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传统中尽显活力 “桃花源记——梁振忠书画印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2022

/ 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济南报道

  “5岁那年,我在邻居家看到齐白石和徐悲鸿的画册,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于是非常高兴地跑回家告诉我的妈妈,我以后要画画,成为一名画家。”讲起儿时的回忆,梁振忠眼中满是星光。6月18日,由济南大学、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主办的“桃花源记——梁振忠书画印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梁振忠,字中惟。1976年3月生于山东莱州。1999年毕业于聊城大学美术系书法教育专业。2007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美术学山水方向,获硕士学位,导师黄格胜教授。另随陈国斌,张羽翔二位先生学习书法篆刻。同年任教于济南大学,现为文旅学院副教授。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梁振忠的作品百余件,这是他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艺术实践,展现了他多年来在书画印方面的辛勤耕耘,更体现了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自信。

  “这一展览前后准备了两年的时间,我能想到的,能做到的,在展览中都一一呈现给大家了。艺术源远流长,从自身来讲,从一名学生到一位传播艺术的老师,也是经过了长期的实践和探索,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在专注的学习状态中,安心为艺术奉献。”梁振忠这样描述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作为展览邀请嘉宾,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山东美术家协会顾问沈光伟和李学明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沈光伟表示,梁振忠的画、书法及篆刻作品互相影响、相互成就,有其自身对美的形式、节奏的理解和把握,极具纯粹、干净之感。李学明在展厅告诉记者:“梁振忠极具才情,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极强的认知与把握,他的作品潇洒又充满精气与清气,有着强烈的时代感,尤其是篆刻作品,‘方寸之间,气象万千’,让人赞叹。”

  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济南市美术馆展览陈列部主任冯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梁振忠是济南市美术馆推出的中青年艺术家系列作品展的第一位画家,他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且注重当代艺术新活力的表现,作品经典又不失新风貌,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艺术家。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至6月28日,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驻济高校青年艺术工作者的优秀创作成果,激励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为助力全泉城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接续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