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将于6月21日至7月6日在山东举办 九省(区)地方戏亮相山东

2022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济南报道

  6月1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相关情况。

  据了解,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地方戏联盟、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等3个单位承办,并将于6月21日至7月6日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演出、“一剧一评”专家研讨会、剧目视频直播、组建“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等系列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演出季是沿黄流域的一次艺术盛会,将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沿黄九省(区)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人才、新风貌,为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吕剧《一号村台》,生动反映新时代黄河流域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豫剧《大河安澜》,艺术地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护河、治河的动人故事;陇剧《大禹治水》,深情抒写中华民族历史智慧;二人台《山那边》,描写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过程;平弦戏《绣河湟》,描绘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彰显团结包容的河湟精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介绍了山东入选作品情况。此次演出季山东共有3部大戏、1部小剧场戏曲和10部小戏作品入选。14部作品涉及京剧、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扽腔、两夹弦、柳琴戏、柳子戏、渔鼓戏、茂腔等10个剧种,既有大型戏曲,也有小型文艺作品,还有此次展演的唯一一台小剧场戏曲,实现了此次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入选作品三大类别的全覆盖。

  此次演出季期间,还将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广泛吸收黄河流域戏曲表演团体和艺术研究机构,为黄河流域戏曲繁荣发展搭建全新舞台,推动黄河戏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戏曲活态化发展的新机制。联盟成立后,将策划举办多种形式的戏曲艺术活动,开展优秀剧目展演、合作交流论坛、课题研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形成一批宣传黄河流域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

  本次演出季全部剧目将采取线下展演与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丰富的宣传推介活动,普及黄河流域戏曲文化,不断扩大演出覆盖面,提高群众共享度。演出遵循低票价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不超过200元,并纳入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补贴范围,对6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及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等群体实施优惠政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