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欣赏女性艺术家的艺术探索 “多彩·2022”第六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2022

/ 03/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发现和推介更多优秀女画家,激励她们用艺术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国美术事业多元化发展,3月8日,“多彩·2022”第六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多彩系列全国女画家作品展自2017年起开始举办,六年来,以其明确清晰的展览立意、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公开透明的评审体系、多元宏大的展览规模等受到全国女画家群体和美术界的由衷认可,成为新时代中国女性美术创作精彩展示与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

  本次展览依然面向全国征稿,共计收到参评稿件2121件,为历届之最。作品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在内的103所艺术院校的专业力量热情参与,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优秀作品6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等画种。这些作品主题构思十分鲜明,充分反映了女性艺术家在新时代文化理念下的内在自我追寻和艺术探索,她们从自然、社会等不同视角的审美维度中汲取艺术养分,用线条和色块表现出独特的美感,或宏大或细微,或敏感或热情,跨越空间与时间的局限,转化为女性艺术家特有的艺术语言,既富有传统艺术表现力,又蕴含可贵的开拓创新精神,彰显出当代女艺术家强大的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由山东省文联指导,中国女画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从即日起展至3月21日,展览地点位于济南市美术馆1、2、4、5、6、8号展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