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信仰与爱永恒 山东省吕剧院《我心永恒》亮相“山东十二艺节”

2021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他们虽然生命短暂,但活得畅快,活得通透... ...”剧中张文秋的这句台词铿锵有力,丈夫刘谦初和女婿毛岸英相继去世,她强忍悲痛,对女儿刘思齐也是对自己说道。

  6月28日、29日,山东省吕剧院新创排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我心永恒》在百花剧院精彩上演。现场座无虚席,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该剧讲述了一个两代人的信仰与爱情的故事:朝鲜战争胜利,张文秋与女儿刘思齐和邵华在家等待岸英归来,思齐想起与毛岸英的邂逅,张文秋讲起当年与刘谦初的一见钟情,母女都沉浸在甜蜜的回忆中。后毛岸英牺牲的噩耗传来,二人怕对方伤心,相互隐瞒。张文秋用思齐父亲刘谦初英勇就义的事迹来激励女儿,要敢于面对亲人的离去。真相揭开,母女抱头痛哭。张文秋将毛岸英照片挂在墙上那一张张牺牲了的亲人照片中,作为永久的怀念... ...

  正如编剧习志淦所说,那是一个风起云涌,激情狂飙的时代,对于民族复兴的求索构成了那个时代最动人的风景。《我心永恒》力图以平视的角度与时代对话,解读这群有信仰的人们:对苦难的理解,对爱情的执着,为国难而献身,以及与亲人生离死别所展现的痛苦和坚韧。这痛苦和坚韧真实而伟大,充满着革命的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情怀。“创作《我心永恒》这部剧,初心是为了让我们从最早的星星之火中,找回共产党人原初的动力,从最初的呐喊声中找回共产党人出发时的初心,从最初的出发地找回中国共产党人当年的信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