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表感恩之心 展朝气风貌 2020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在济南启幕

2020

/ 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6日晚,“黄河同脉 鲁青一家”2020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首场海北州民族歌舞展演在山东剧院拉开帷幕,来自海北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为济南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他们用激昂的歌声、动人的舞姿,表达着海北各族人民对齐鲁援青的感动与感恩。

  在山东援青十周年之际,为表达海北各族儿女对山东人民的感激之情,同时为推介宣传海北州悠久灿烂、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增进鲁青两地人民的友谊。由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承办的“黄河同脉 鲁青一家”2020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于12月6日至13日在山东举办。

  在海北大地上,孕育着多个民族的儿女,他们的少数民族服饰独具韵味。民族歌舞《魅力高原》喜庆欢乐,藏家儿女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美丽海北、绿色海北歌唱点赞,尽情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海北明天的美好期盼,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曲声终了,观众掌声不停。

  双人舞《梦翔》婀娜多姿、美奂美仑,充分表现出青年男女之间纯真的爱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给观众们无限的遐想。一曲曲浓郁民族风格的歌舞,一个个精湛表演的美好瞬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闪烁的彩灯搭配轻快的鼓点,舞台上舒展飘逸、雄风凛凛的藏袍,清新秀丽、精悍潇洒的蒙古袍,展现出海北高原独有的元素与魅力,名为《炫彩家园》的服饰表演令观众大开眼界。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山东援青十周年之际,向山东人民表达海北人民的感激之情及感恩之心,也向山东人民展现海北各族儿女朝气蓬勃的状态,增加青鲁两地人民的了解,同时也对海北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进行宣传,吸引更多山东人走进海北。”山东省文旅厅援青干部、海北州文旅局副局长孙海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交流活动演出将再赴威海、临沂,为山东人民展现海北人民丰富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草原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