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智慧旅游、数字化建设、5G覆盖... ... 10部门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意见出炉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30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为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持续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旅游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经国务院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10部门共同下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板块。总体要求中指出,要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坚持正确导向、市场主导、技术赋能、开放共享、安全有序。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村镇和城市,到2025年,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

  重点任务中,着重强调要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加大线上旅游营销力度、加强旅游监管服务、提升旅游治理能力、扶持旅游创新创业和保障旅游数据安全。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树立智慧旅游景区样板;推进乡村旅游资源和产品数字化建设,打造一批全国智慧旅游示范村镇;支持旅游景区运用数字技术充分展示特色文化内涵,积极打造数字博物馆、数字展览馆等,提升旅游体验。加快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各类旅游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水平。

  在保障措施中,更是指出,要完善政策环境、加强支撑要素、抓好组织实施等,为“互联网+旅游”发展创造强有力的支撑。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持续更新迭代,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各大景区及旅游场所更要积极抢抓机遇,与时俱进,探索旅游发展新思路、新方式,提升自身吸引力,不断升级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