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文旅扶贫齐鲁行|田园意境与现代化的碰撞 翼云湖集装箱小镇助力乡村振兴

2020

/ 10/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翼云湖集装箱小镇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翼云湖畔,三面环绕青山,背靠翼云湖,是全部用集装箱打造的特色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也是翼云湖旅游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2018年徐庄镇翼云湖旅游扶贫项目,小镇为推广枣庄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待项目产业链成熟后,至少能带动当地村民100余人就业。

  翼云湖集装箱小镇由山东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设计,也是国内第一个全部用集装箱打造的特色高端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区,集客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为一体,总占地面积约500亩。

  集装箱小镇随山形而巧设,就地势而安排,或隐于丛林之中,或凌驾于溪流之上。听雨轩、镜湖禅心、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等主题度假房别具一格。配套有集装箱餐厅,集装箱乡野咖啡厅、集装箱游艇俱乐部、集装箱休息区的水上高尔夫以及垂钓、环湖自行车等游乐设施。

  依山傍水的翼云湖集装箱小镇是一片真正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集装箱还可以这样使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意境和现代集装箱的完美碰撞,赠予了游客别样的感受。

  小镇内所有设施全部由集装箱打造,每年可接待观光游客15万人次,在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选项目、省级金星级文化主题酒店。

  翼云湖集装箱小镇以“扶志与扶智”的“授渔式”扶贫观念,做活乡村文旅特色产业,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实现文旅产业精准扶贫及长效巩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翼云湖集装箱小镇将继续开发水上娱乐、环湖山地自行车、集装箱地上游泳池、集装箱水幕电影、等更多娱乐服务设施,预计年接待能力可达25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