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气温骤降 难缓出游热情高涨!周边亲子游已成假日出游主力

2020

/ 10/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7日,金秋国庆长假已接近尾声,气温有所下降,但人们出游的热情却还在持续高涨。八天的“超长假期”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性,省内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复苏初见成效,本地周边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此次假日旅游主体。国庆“礼遇”中秋,亲情成为此次假期主题,更多游客开始从长假“远游”向“周边亲子游”转变。

  据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假日期间菏泽市单县游客总人数同比恢复至2019年同期75%,相较于往年单县浮龙湖风景区、开山公园等传统旅游景区“一枝独秀”的本地出游状况,2020年国庆假期间,单县科技馆、单县文化馆等文科教育场馆一跃成为鲁西南区域游客热衷目的地。尤以单县科技馆为例,作为单县对外免费开放的最大室内科技场馆,更是一票难求!

  10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当记者来到位于单县北园路的科技馆之时,当日上午门票已被预约一空。

  “受疫情影响,科技馆一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考虑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超长假期,科技馆一直在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参观要求,每天共计发放1000张免费门票(其中上午发放500人次、下午发放500人次),相较疫情期间,现在每日参观人数只恢复至往年50%。每位成年游客凭身份证有效证件领取免费门票后,可携带2名未成年人进馆参观体验。”针对“一票难求”的现象,科技馆入场处工作人员为记者解答了疑问。

  “当国庆节遇上中秋节,科技馆假期当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很多精彩体验!”单县科技馆刘经理向记者介绍道,“因考虑到来孩子放假等因素,假期间来场馆的多为周边亲子游群体的游客,我们特意推出了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创意科学节”主题科普活动, “我给祖国送祝福”、“我是祖国小卫士”科普课堂、 “我为祖国添色彩”创意DIY、“我和祖国同成长”科学实验秀等一系列的科普互动教育活动。单县及周边各市区县学校都有组织前来学习的群体!每天1000张票确实难以满足假期游客需求”

  据记者了解,单县科技馆总建筑面积24523.63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是单县目前投资建设完成的最大室内科技教育场馆。主要包括常设展厅、临时展厅、4D影院、VR影院、球幕影院、数字科技世界、物理实验室、手工教室、创客空间、VR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健康中心、青年自护馆及办公室等其他功能用房。可满足亲子互动、游玩、研学教育等多种需求,颇受当地及周边区域群众欢迎。

  下午2时,当记者再次来到单县科技馆,家长们已经开始带领孩子等候入场。开始领票一小时,500张门票再次售罄。

  来自济宁金乡的张女士在等候入场时向记者透露,“我们上午从金乡自驾来单县游玩的,这次主要是带这6岁的孩子来单县科技馆学习参观,孩子特别喜欢学习科学知识。上午到达单县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了,很遗憾没能抢到上午的门票,所以下午我们很早就前来等候门票入馆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