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书画庆双节 笔墨绘新图” 传统艺术助力单县全域旅游发展新高度

2020

/ 10/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金秋国庆”黄金周步入第四天,在山东省内各地贺庆双节之际,位处鲁西南地区的单县,文旅活动举办的也是格外的有声有色。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于单县文化中心举办的“单县全域旅游文化节暨庆国庆、迎中秋书画展”。

假日期间 书画展迎来大量游客

  “此次书画展,是单县全域旅游文化节的一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展示单县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各乡镇踊跃出的一大批绘画爱好者的绘画成果!”单县文化馆文副馆长王建国向记者介绍,“单县文化艺术底蕴深厚,书画界人才济济,此次画展参展人员除专业画家以外,还有大批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有年轻的家庭主妇、商场保安、退休老人,他们的参与也为此次画展增添不少亮点。”

八旬老人作为书画爱好者 携午餐前来展会学习

  记者了解,此次书画展是由单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单县文化馆承办。展会作品主要以小幅书画作品为主,共展出书画作品110余幅,形式丰富多彩、书体俱全,书法作品有“真、草、隶、篆”,国画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均为单县书画家精品之作。作品主题鲜明、种类繁多、气韵生动,具有很强的艺术性。

青年爱好者也在仔细观摩学习

各类作品穿插展示

  据悉此次画展原定10月1日——10月10日进行公开展示,后考虑因学生放假不便大批量组织参观,后续画展将会考虑延长展会时间,方便组织县内及周边各市县学生团体前来参观学习。届时文化馆美术部也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各作品进行深入讲解。

书画大家与民间爱好者同台展示

书画大家与民间爱好者同台展示

书画大家与民间爱好者同台展示

  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单县自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单县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县、书画之乡,近些年涌现出了大量的青年画家,我们文化馆美术部近年来也在积极发掘县内各行业新鲜血液,加入到我们书画行业内来,书画家们每年都会举办大量交流展会,大力推进单县书画艺术的蓬勃发展。”单县文化馆美术部主任沈永革向记者介绍,“单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从2017年3月份正式开始启动的,三年多来,文化馆全体人员一直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到验收迎查的最关键阶段,以传统书画艺术的快速发展助推单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将是我们文化馆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78岁退休老人 作为本次参展画家前来交流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