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畅游朱水湾 走遍牛记庵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4日,2020年“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采风踩线活动第四批次的第四天走进淄博,畅游朱水湾,走遍牛记庵。

  大巴车缓缓上山,离市区的喧嚣越来越远,从车窗向外眺望,山谷里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像极了过年时节的小灯笼,喜庆极了。约30分钟盘山路之后,采风团来到了朱水湾旅游度假区,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景区。

  朱水湾度假村山体以青石为主,在夏季雨季到来之际,雨水变作山水从石缝中流淌至下,形成一股股清流,处处都能听见清脆的流水声。整体面积5000亩,内设40套标准木屋、多个集装箱套房、多个星空观景玻璃房及大型会议室2间、中西餐厅两栋,可满足家庭及团队度假需求,另外还设有主题书吧、大型酒窖、草坪婚礼真人CS及烧烤轰趴场地等。

  据景区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到,每年夏季景区的温度要比市区低5-6度,加上景区植被覆盖率率高达75%,含有大量负氧离子,每年夏季都会大批游客选择来这里度假。

  参观完朱水湾,观光团一行人启程去游览具有“天上的村落”之称的牛记庵古村落。

  牛记庵古村落位于大山深谷之中,村子周边的群山环形相绕,登高望远,形似卧牛。牛记庵村兴旺时期有103户、470余口人,90年代,因山上搬迁合并到刘瓦村,已有20余年无人居住。2013年,牛记庵村在旅游公司的开发下,因地制宜被打造成中高端集观光、旅游、餐饮住宿、休闲、度假、养生、种植、养殖和旅游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文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示范综合体项目。

  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将把淄博的人文历史、工艺美术景观带给大家,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