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看过大河再看名山 “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采风踩线进潍坊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滚滚流淌的母亲河,2020年“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采风踩线活动第四批次的第三天走进黄河文化馆,领略了石门坊风景无限风光。
  第三天,采风团参观了位于东营的黄河文化馆。“黄河文化溯渊源,千古奔流山海间。”黄河文化馆,是集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馆,也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展馆共分为三层,分层展示了黄河景观、黄河文化以及入海口东营的历史文化演进。层层相扣,逐层递进,更能深入了解黄河文明和东营的黄河文化。

  辞别了东营,采风团又来到了位于潍坊市临朐县的石门坊景区。石门坊古称石门山, 海拔526米。景区包括石门山、太平崮、天柱峰三大景点,面积约十余平方公里。石门坊山奇、洞险、壑幽,现今因秋日红叶而闻名,被赞为“鲁中仙山,红叶画廊”。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四川末亚罗齐名,为国内五大红叶景观之一,齐鲁红叶之冠。

  “泼染山红景色好,不是香山胜香山 ”石门坊红叶胜景是“藏在深闺人未识”,山中主要有黄栌、柿子、苹果、平柳、荆、榆、桧等树叶,尤以黄栌红叶为主。黄栌叶呈卵圆形,叶柄细长,春夏天气暖和,绿叶生机勃勃,入秋后逐渐变黄,深秋树叶经霜后全部变红。如今山内尚未染红,眼见皆为盎然绿色,也别有一番风趣。

  拾阶而上,处处如画。才发现树叶掩映下,还有奇山怪石,石塔耸立,亭台错落,典雅别致。 有建于 3000多年前的逢公庙、碧霞祠和文昌殿三大庙宇,还有历经数代,不断增加的摩崖石刻。还有隐藏于峭壁间的十八个天然洞穴形态各异,蛟龙探海,曲径通幽,让人叹为观止。更有吕洞宾石门成晚照、柴王爷支灶济苍生等民间传说,增添了石门坊神秘缥缈之感。山谷尽头,极目远眺,石门胜景尽收眼底。还有网红玻璃栈桥,让你体会凌云之感。

  在之后的行程中,采风团将要踏入齐文化发源地——淄博,去亲身感受民俗新风、陶琉之美,探讨齐文化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