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走进黄河文化馆传 领略母亲河的泱泱风采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3日,2020年“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第四批次采风踩线团来到第三站-黄河文化馆,了解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致敬母亲,致敬黄河。

  黄河文化馆作为东营市的名片,是集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馆。整个场馆展陈紧扣黄河文化这一主题,采用现代化的声光调控技术,再现黄河流域的历史人文特色。参观过程中,采风团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逐一参观各个展厅,沿着黄河流域的历史脚步,走过中华文明的发源地,翻越炎黄子孙的家谱、瞻仰唐风宋韵、了解盐文化、吕剧文化,从彩陶、青铜器文物中触摸历史,在身临其境的折幕立体影像中体验现代科技,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气势,领略浓墨重彩的红色革命历史。

  领略了母亲河的文化历史之后,采风团走入石门坊风景区,踏在层层台阶上,登高眺望遍布山谷的红叶,呼吸大自然反馈给我们的新鲜空气。

  石门坊景区位于山东潍坊临朐县城西南十余公里,海拔526米。古以"晚照"闻名,现以红叶著称,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四川末亚罗齐名,为国内五大红叶景观之一,齐鲁红叶之冠。石门坊文化底蕴丰厚,摩崖石刻造像众多,佛塔庙宇别具风韵,神奇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相融合,成为著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接下来两天的行程中,采风团将继续探访齐鲁大地,把更多秀丽的风景、更多的历史文化呈现给大家,努力讲好山东故事,向更多的游客伸出怀抱,好客山东欢迎您!(摄影/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