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 走进黄河生态 感受家的温暖

2020

/ 09/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几千年前李白也是来到黄河口看到黄河入海的壮观景象才写出如此磅礴大气的诗词吧!

  站在远望楼的观景平台上,就可以远眺黄河。之所以名为远望楼,意为“远来黄河流不尽,望去渤海潮涌生”。“双H造型”,其意一语双关,首先它代表了汉语拼音中黄河两个字的声母,其次,它还代表着英文中的high house,也说明了这个建筑的面积之大。四个核心筒被绘制成彩色,象征着黄河口人民的热情、烂漫。

  在观河楼登高望远,景色尽收眼底。2009年10月份,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东营市视察,也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登上观河楼,远眺黄河,当他看到湿地的秀美景色时,非常高兴,赞扬保护区建设和黄河入海口的生态保护的建设,希望保护区可以再接再厉,继续巩固成果。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建立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以“保护珍惜鸟类。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整个馆分为四个展厅——大河息壤共生厅、候鸟驿站共鸣厅、鸟国探秘共赏厅、鸟类天堂共享厅。馆内共有1400种鸟类标本。

  不管路有多远,不管要走多久,黄河总要入海,我们一起回家!一起走进黄河生态旅游区来感受家的温暖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