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因打铁音乐走红 魏集古村落还能这样玩

2020

/ 09/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叮叮……铛铛……叮叮......铛铛......” 打铁50余载的老铁匠李维平,在抖音火了。一个15秒的视频,收获了两百万余万的赞。围绕着李铁匠的打铁节奏,网友们纷纷展开脑洞,配上钢琴,配上鬼畜,李师傅也成了“半个音乐家”。

  除了“网红老师傅”李维平,这个藏在滨州的“南方水乡”魏集古村落,也藏不住了!
  魏集古村落,坐落于孙子故里——滨州市惠民县。几座古桥,几处青砖古建,浮萍绿柳,乌船白墙,流淌着鲁北民居的特色血脉,又有江南水乡的诗意风韵。

  小桥流水,绿柳环绕,民居依水而建,推开窗就能看到停靠在岸边的乌篷船,盛开在水间的亭亭荷花。累了倦了,坐在四合院的院墙边,看着绿油油的爬山虎爬过屋脊,躺在紫藤架下的摇椅上,听夏末的微弱蝉鸣。从尘世凡俗中抽身,去体会自然的静谧。
  清晨,伴随着沿街的叫卖,人群渐渐熙攘,美食街区开放后的香气,吸引着每个游人。特色蜜三刀,裹挟着芝麻的香气,麦芽糖的甜腻,入口即化,还带着些许酥脆。石碾辣子,扑鼻的辣椒香气让爱辣人士止步,上了年份的石碾子,碾出了辣椒面、芝麻盐、胡椒粉……

  非遗项目,也是魏集古村落的招牌项目。
  古彩戏法“三仙归洞”,一根筷子 ,两个碗 ,三个球, 三球在两碗之间来回变换。看似简单不过的戏法,即使近距离一眼不眨的盯着看,也会被“魔术师”的巧手震撼。
  独台戏,十个手指,一张嘴,两只脚,几个木偶,在非遗传承人的精彩表演中,演绎了一段老夫妻玩杂耍的民间故事。加上表演者的腹语展示,更让整个表演精彩纷呈。
  拉洋片,皮影戏,古法面塑,非遗草编,更多精彩,等你来解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