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山东数量最多 共10家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公布

2020

/ 09/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3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通知文件中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包含北京市、上海市、山东省、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缅甸、俄罗斯等共31处地区。

  其中山东省数量最多,共10家入选,分别为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马鞍山抗战遗址、玉皇顶抗日武装起义遗址、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陈列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磨山峪旧址、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渊子崖烈士纪念塔、苏村烈士陵园、湖西革命烈士陵园。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