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科技+互联网+电竞 “技能兴鲁”打造山东电子竞技体育新业态

2020

/ 08/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大利

手机查看

  8月30日晚,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比武的电子竞技赛事(职工组)决赛,在青岛国信汇泉湾广场拉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承办。

  据记者现场了解,8月29日-30日期间,进行的是“技能兴鲁”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职工组决赛。此次职工组赛事吸引了来自山东全省各地的数十支战队参赛,其中来自威海、青岛、淄博、济南、菏泽的8支战队,经过前期数番线上鏖战,战胜各自对手最终进入青岛职工组决赛现场。在两天的时间内,他们围绕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款经典游戏,也展开激烈的赛事争夺,精彩纷呈的操作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30日下午,经过第一天激烈的四分之一对赛,最终以“英雄联盟”组的青岛GDX战队、济南华福证券HFG战队;“王者荣耀”组的威海职业学院WZ战队、淄博华能辛店发电有限公司歇战队杀出重围,闯进了决赛舞台。后续经过两场精彩的BO3大战过后,最终青岛GDX战队略胜一筹取得本次英雄联盟组冠军,济南华福证券HFG战队获得亚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SPTZ战队、济南新华电脑学校SXG战队并列季军。来自威海职业学院的WZ战队技压群雄获得王者荣耀组冠军,亚军由淄博华能辛店发电有限公司的歇战队获得,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夕阳梦、威海公交集团有限公司WH战队并列第四名。连续两天甘畅淋漓的精彩赛事表演,为观众充分诠释了电竞的魅力所在。

  电竞行业作为新兴的第三产业,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国家政策也在不断扶持,其市场规模和潜力十分可观。2020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进一步转变成才观念,就业观念,积极为党培养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青年技能人才,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联合举办-山东省青年职业大比武活动。

  本次大赛首次运用“科技+互联网+电竞”多方位相结合,体育与信息化技术相互融合发展,从多角度解读电竞概念,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大众对“电竞=打游戏”的传统认识,打造山东电子竞技体育新业态。

  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国内互联网游戏产业领导品牌“雷神科技”首次与国内主流媒体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携手合作,致力打造中国顶级电竞赛事平台!雷神科技自主打造的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高校电竞赛事——雷神杯·ACL全国高校精英赛,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400余所高校,吸引了5000余支战队和3万余名选手参赛;签约亚运会冠军·王牌打野 MLXG等,打造“雷神电竞”生态品牌。本次大赛主要致力于推动电竞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交流与融合,打通新型人才培养、赛事培育和产业发展等环节,构建完整电子竞技生态系统。

  据悉,此次“技能兴鲁”电子竞技大赛将覆盖省内16地市高校、企业和技师类院校,共分为职工组、学生组、技工中职组三个组别,赛事总奖金超过10W元,赛程周期从8月初至11月底。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亚男经理向记者介绍:“此次职工组决赛后,全省高校组大赛也将会在九月中旬后陆续开打,青岛、济南、烟台、潍坊等地都将会是区域赛选择城市,参赛项目也会在职工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项的基础上,增加“和平精英”、“炉石传说”两大热门电竞项目,届时预计参赛人数将高达10W人次。将会是历年来,奖金额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省级电子竞技赛事,此次大赛必将为山东省内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一场饕餮盛宴。”

  决赛胜利之夜,由雷神科技有限公司赛事经理陈亚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新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获奖队伍颁奖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