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不创则已 创则必成”沂水县政府全力支持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5A创建

2020

/ 08/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据记者了解,8月17日临沂市沂水县县委书记薛峰带队来到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调研。沂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副县长杨晓莉,沂蒙风情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刚,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等陪同。

  沂水县县委书记薛峰一行先后来到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月亮小镇、萤火虫水洞等主要景点,对园内特色景点、配套服务设施、旅游产品路线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旅游区内外部环境、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卫生间、购物区、文化氛围、导游服务、仪容仪表等每一处细节进行细致查看,全面了解旅游区5A创建情况。

  薛峰同志对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5A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讲到,今年5A创建工作对于龙冈旅游来说,既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要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打赢5A创建攻坚战。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5A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5A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营造浓厚而有序的创建氛围,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四、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注重景区内部软、硬件的提升优化,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落实到位。五、要发挥好专班的带头作用,文旅等部门要以创建5A级景区为中心,牵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六、院东头镇要发挥好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支持景区创建工作,其他乡镇要配合好道路延伸和景区延伸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沂水县长赵明提到,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薛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强调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提高知名度的有效载体,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提升抓落实;企业要有提升规划,做好景区从业人员素质、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等的提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打紧时间抓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导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把任务分工明确到部门、到个人,及时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确保5A创建成功。

  会上,各参会部门单位分别作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杨晓莉副县长从加快提升落实、加强沟通协作、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李志刚主任从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导向标识、丰富文化内涵等方面,分别提出要求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据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直是龙冈旅游集团的第一工作目标。张善久董事长代表旅游区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5A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全县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从智慧旅游服务、地质生态监测、导览标识系统、昆虫地质科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近阶段亟需协调的问题。

  目前,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薛书记对5A创建工作提出的“不创则已,创则必成”为行动纲领,一鼓作气、奋力攻坚,确保5A级景区创建成功,助力全县旅游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