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抓住夏天的小尾巴 游新甫山 做幸福人

2020

/ 08/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文/马梦瑶 图/李建辉

手机查看

  夏末时光,芬芳之季,絮翻蝶舞,正值一年中植被繁茂的大好时光,早已按捺不住踏青出游的人们,被周边大好河山所吸引,防护齐全后,带上好心情,向健康快乐出发。

  8月9日,“祈福圣地 乐享天成”2020鲁商新甫山融媒体采风活动在新甫山景区举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齐鲁网报、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3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及自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鲁商·新甫山景区原名莲花山景区,古称新甫山,早在《诗经》中就有“徂徕之松、新甫之柏”的记载,乾隆皇帝写下了著名的《新甫山》一诗、明代王应修写下了“新甫传闻久,登临始见奇”,众多文人墨客的诗文让“新甫山”这个名字深入人心,且具有地方文化代表性。

  山秀、石奇、林翠、水美... ...文化底蕴深厚的鲁商·新甫山静静等候着纷至沓来的游客们,15公里的绵延是有朋自远方来的热切相迎,100平方公里的面积是包容一切的胸怀,海拔999米的主峰天台峰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不懈精神。

  2019年10月10日,鲁商集团与新泰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开发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聘请北京大地旅游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策划,依托新甫山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将其从单一具象的观音文化之山转型为立体丰富的休闲体验之山,通过景观改造与创意升级,以祈福文化为亮点,融合自然休闲、亲子研学、夜游体验、山地探奇等各类休闲体验项目。根据景区发展需要,经相关部门批复,原“新泰莲花山”更名为“鲁商·新甫山”。

  新甫山的魅力无穷无尽,特别是在新甫山西部发现的28亿年前的科马提岩,为新甫山的地质地学价值增加了耀眼的光环,它是亚洲唯一的具有鬣刺结构的太古宙超基性喷出岩,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在全世界也只有南非、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发现了这种岩石,具有特殊的科研价值。

  新甫山景区自2004年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先后建成了菩提大道、观音广场、通天河、云谷寺、天成观音、古盘道、莲花湖、莲花顶八大游览区,同时建成了房车营地、莲花酒店、通天河漂流、索道、悬崖栈道、玻璃栈桥等项目,先后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历代多少文人墨客,写不尽山的魅力,水的灵动,早在2500多年前的《诗经》中就有“新甫之柏”的诗句。明代王应修的“新甫传闻久,登临始见奇”,清代赵希抃的“问俗久传秦禅地,逢人争道汉离宫”,叶方恒的“岳东古新甫,其形作莲花。俗因以之名,齐鲁相矜夸”,蒋芝田的“莫停游客屐,顶上是莲花”等,都盛赞了鲁商·新泰新甫山的悠久历史和秀美景色。

  有山有水才是好风光,新甫山中,水有水的飘逸,温润清冷却不单调,山有山的厚重,四季沉稳更称活泼。山与水的融合,是静和动的搭配,青山探索,绿水泛舟,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它的美早已存在在清风朗月下,亦等待纷至沓来的游客们不断开拓。

  为促进旅游产业复苏,有力拉动居民旅游消费,鲁商·新泰新甫山实施降价政策,自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工作日游景区可享2折优惠,周末及节假日可享5折优惠,对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以及持“山东慧才卡”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执行的免票优惠政策,保持不变。(文/马梦瑶 图/李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