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专家带你赏画!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2020

/ 07/2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7月25日上午10点,由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于山东美术馆二楼开幕,当天现场进行了观展、交流、合影等活动。

  出席此次开幕活动的有,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画院院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孔维克,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山东画院副院长、山东省画院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姜宏伟,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贾鸣鸣,山东画院办公室主任魏书波、创作部主任王磐德、研究部主任杨晓刚等及部分参展画家代表、书画爱好者、部分媒体等。

  孔维克首先简要介绍了展览情况,他表示,“山东画院年展”是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下,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精心策划的高端创作展览品牌,2018年成功举行了第一届,“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于25日对外展出,集中展示了53位画家新创作的百余件优秀作品。随后孔院长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全程介绍了展览作品,让未能到现场的画家、网友及时观看了展览盛况。

  姜宏伟介绍到,山东画院年展集中了活跃在山东画坛的主要创作力量,本次年展代表了山东当代画坛的最高水平,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山东美术事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画家代表孔维克、张望、姜宏伟、沈光伟、刘书军、郑刚等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本次年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二届山东画院年展”以“聚焦新时代中国梦主题、展示山东美术创作新成果”为主旨,体现了当前山东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

  作品既有讴歌新时代的人物画作品,也有描绘美丽山东勃勃生机的山水、花鸟佳作;既有主题性创作,亦有精致灵动的写生小品;在语言技法的锤炼方面呈现出新的思考,既有当代新水墨一路笔墨意趣的探寻摸索,也有对传统文人画一脉哲学智慧的深研细悟。

  美术家们在传承传统文脉的基础上,关注于人民的奋斗生活,勇于探索、精心创作,展现了新时代山东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山东画院年展”作为高端创作展览品牌,每年一届,定期在山东美术馆推出,创作团队由山东画院在职画家、特邀选聘和公开招聘的签约画家组成,每届展览作品由山东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作品集,并在专业美术杂志,期刊、报纸进行大版面的宣传。

  省内展览结束后,还将走出去与省外画院办展交流,扩大展览影响力,展现山东画家的整体风貌。本次年展于25日开始,展至2020年8月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