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聚精会神抓党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

/ 07/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厅机关纪委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180余名大会代表和部分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代表当中,有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有来自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党员代表,还有精神矍铄的离退休党员代表。

  来自不同单位、从事不同专业的代表们,分五个组对党委报告、纪委报告进行了审议。针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一年多来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们均表现出极强的认同感,“变化”“突破”“文旅融合”“特色鲜明”等是代表们在审议过程中频频使用的词汇。大家普遍认为,从厅机关到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对党建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规范,党建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取得的成效越来越明显。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把落实大会精神与全面谋划“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做好单位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大会的胜利召开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说,要抓好党建、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切实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高等院校基层组织建设条例和意识形态报告总结制度。要把党代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健康发展的工作成绩,不辜负厅党组和学生家长的期待。省考古研究院总支书记、院长孙波表示,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为指引,将业务工作提升起来,为山东文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文化馆总支书记、馆长王衍良表示,通过对两个报告的审议,感受到了工作的信心和机遇,也体会到了压力和挑战,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在省文化馆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会后要带领全馆党员通过自我检视,认清不足,抓好改进,不断强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来自省直文艺院团的几位“梅花奖”得主在讨论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吕剧院退休一级演员高静说,省吕剧院能够不断地出戏出人才,得益于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虽然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我们积极请战,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责无旁贷。该院副院长、一级演员焦黎认为,大会非常鼓舞人心,会后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好好学习贯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省京剧院副院长、一级演员刘建杰说,之前许多演员认为演好戏就行了,通过抓党建规范学习,大家认识到了党建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对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加强党的建设,省京剧院党员率先垂范,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上来了,全身心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统领,在剧目生产、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齐心协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与会离退休党员代表感到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大会,很光荣、很温暖,纷纷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邢玉斗认为,关心重视老同志的党组织建设也是全面治党、全面管党的具体措施和体现,说明厅党组、机关党委站位高,懂得新时期应该怎样抓好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翟兆玉说,抓党建工作是中国特色,通过这次疫情充分证明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证,回去之后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著名作曲家栾胜利谈了两点感受,一是中国共产党非常伟大。通过这次疫情充分证明我们是世界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最好的国家,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老百姓都发自内心感谢共产党。二是作为一名党员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了不能退党,只要剧院有需要就要责无旁贷地冲上去,要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干好,尽到一名老党员的责任。

  参加审议的青年党员代表同样踊跃发言,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感觉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受益匪浅。省柳子剧团总支书记、团长李贝提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并行不悖的,决不能忽视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柳子剧团通过树立党建核心理念,把党的建设放在工作首位,以党建促业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严格学习纪律,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凝聚人心,提升了单位向心力,职工面貌有了很大改变,业务工作也实现了快速发展,职工尝到了甜头,也更加积极参与工作和学习。今后,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快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省话剧院办公室副主任潘庆福表示,回到单位以后,将按照院总支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为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庄兰英认为,幼儿园虽然单位级别低,党员少,但肩上担负的责任不能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大会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三百多个幼儿家庭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