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文化惠民|来一场博物馆的海洋之旅 中国海洋贝类展今日于山东博物馆开展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自然创造出的生命精灵数不胜数,贝类一定要有姓名。它们已经在这个星球上生活了上亿年,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类海洋生物,也早已融入人们的衣食住行当中,幻化为一枚别致精美的海洋文化符号。从货币到美食,从医药到艺术,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有小贝壳们的身影。

  作为地球上最早的居民之一,贝类是地球更早的主人,却与人类发生了数不清的故事,时光荏苒,沧海桑田,亿万年前的海洋精灵与人类文明的衍进为我们讲述着一段段生命的旅程。

  7月16日,山东博物馆2020年首个原创自然类展览“三千玲珑——中国海洋贝类展”于三楼20号展厅,正式与观众们见面。“我们面对海洋,应该了解海洋、尊重海洋、敬畏海洋、研究海洋。”山东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郑同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让大家,尤其是已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们来这里学习自然知识和人文知识,在娱乐中学到知识,在学习中有愉悦之感,这就是我们举办此次展览的意义。”

  本次展览分为六个单元,集中展示了千余件贝类标本及贝文化文物,通过对中国海域贝类标本的展示,全方位展示了贝类背后蕴藏的文学、历史、医药、饮食、邮票等知识。

  小小的贝壳背后,蕴藏着人类认识自然的伟大历程。正值暑假期间,展展览集中展示了3000余件珍贵的贝类标本及贝文化相关文物,是山东博物馆有史以来展出标本数量最多的自然类展览,厅现场有许多带着孩子认识学习贝类知识的家长朋友,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贝壳这种海洋文化符号有了全新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此次展览在展厅设计与教育活动周边安排上都极具创新,主题深蓝色调的展厅设计风格令人如同置身大海中心,天花板上悬吊的各色灯饰与大型鱼类标本共同营造出童话世界般的梦幻效果。展厅深处一面精心打造的“海洋主题打卡地”,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将孩子们梦中的海洋天堂变为现实,瑰丽绚烂的布景吸引前来参观的观众们驻足,纷纷留下自己与奇幻海洋世界的合影。

  疫情期间,山东博物馆依旧遵循限流制度,每日观展人数控制在3000人以内,12点前后各限流1500人,观众们需于“山东博物馆”公众号进行预约并出示健康码观展。对国宝贝壳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带上家人、朋友、爱人,快来打卡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