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把文化带回家!山东省文旅厅副厅长为山东文创和非遗产品直播代言

2020

/ 06/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烟台报道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来为我们山东的特色文创和非遗产品代言... ...”

  “希望大家可以把我们的文化带回家,让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走向未来... ...”

  6月13日上午9:50,位于烟台市烟台山近现代建筑群山下广场烟台山文物管理处会议室中,有一间特殊且让人期待已久的直播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带货直播间。正值中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来到烟台,出席山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山东特色文创和非遗产品代言。

  直播间的桌子上摆放有10余类山东特色文创和非遗产品,有来自山东博物馆的“鲁”字文具套装,来自孔子博物馆的论语经典语句软笔字帖套装和来自烟台莱州的玉米皮蒲草收纳筐等,还有一类来自青岛崂山的特色产品——崂山白花蛇草水。

  “下面我用篆书为大家用这套毛笔写一个‘齐笔’的‘齐’字吧。”在介绍到来自东营市广饶县的中华齐笔——精品兼毫套笔时,王廷琦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书法展示“听说毛笔字练习要走进学校了,书写毛笔字要从娃娃做起,这是一件好事。如今练习书法的人会越来越多,用一款好笔会让大家插上文化传承的翅膀。”

  本次带货直播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举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主题为“文物赋彩,非遗传承”。直播以大众网·海报视频为平台,同步抖音、快手平台。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带货中,王廷琦在直播间里为网友们细致讲述了山东特色文创和非遗产品的衍生和渊源,指出产品的背后是故事,是传承,为网友们展开了一堂生动趣味的“文化科普”课堂。

  本次直播采用线上零售模式,通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等形式,将单方购买变成有温度的双方交流,增加了消费者安全感,同时使山东文创和非遗产品走出深闺天下识,得到进一步宣传与展示,提振山东文旅产业发展,激发消费潜能,降低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促进疫后山东文旅经济的恢复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摄影/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