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民宿大咖齐聚雪野 共话精品民宿集群发展

2020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快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6月5日,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等主办的济南市莱芜区“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在雪野旅游度假区举行。山东省委原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主任杜文彬,省旅促会副会长董廷之,省旅促会副会长、景区联盟理事长、山东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鲁商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董事长季将,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宁,副区长李娅丽,以及省内外著名民宿品牌业主、知名文旅业态品牌负责人、文旅投资人等参会。会上,与会代表就“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及民宿集群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度探讨。

  “莱芜划归济南,打造省会副中心,对莱芜而言将迎来发展新机遇;莱芜位于曾经的齐国鲁国交接地带,北有齐长城,南接鲁长城,拥有得天独厚的‘五山两水一湖’自然资源;此外,莱芜努力恢复雪野湖生态,还百姓一方乐土,民心所向。”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首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介绍莱芜的发展机遇,并明确表示,莱芜将按照亲商、助商、重商、安商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有利条件。

  “‘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特别是高端民宿聚落的打造,必将为济南民宿产业带入新的活力,打造出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民宿聚落,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本。”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杜文彬在致辞中表示,民宿是农村发展新业态,可以改变农村风貌,增加农民收入,带动整体产业链发展,对于当地文化保护、旅游产业升级都具有积极意义。

  “现在文旅项目的开发要打造精品内容,要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还要融入当地的文化。”九如山董事长刘东胜表示。济南若谷山居董事长白文涛认为若谷山居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得益于与当地百姓的鱼水关系,也因为有了这层文化认同,才有企业村民共赢的局面。同时,白文涛还分享了民宿投资运营发展的“54321”模式。

  省旅促会民宿和温泉发展专委会副主任、山东不负文旅董事长孙胜认为该项目无论是区位、生态还是地形都非常适合发展高端民宿。该项目一定要有标志性的建筑形态。同时,他认为长约制是能让民宿业主长期投资、重点投资的基础,也最能打消投资者的投资顾虑。

  “每家民宿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省旅促会民宿和温泉发展专委会副主任、青岛那边·蓝颜民宿主耿大军认为“一线五村”的民宿集群要有鲜明的民宿情怀,这也是以后能吸引游客的最大砝码。

  座谈会上,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副总经理贶涛,省旅促会金融专委会秘书长、普门投资董事长李继弢,知山雅舍文旅总经理张建军,淄博上舍文旅董事长李忠豪等专家大咖都相继为“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献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资源好、潜力大,只要做好基础设施服务,必能取得巨大成功。
  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文旅景区投资集团董事长季将曾多次到莱芜区茶业口镇调研考察“一线五村”,对古村落丰厚的文化资源了如指掌。季将表示,“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项目资源独特,需要统筹协调开发,山东文旅发展集团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条件适宜时进行投资开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