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山东文旅 我们有信心!

2020

/ 0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我们的信心,来自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和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的信心,来自山东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我们的信心,来自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创造的‘好客山东’的良好声誉;我们的信心,来自全省广大同仁的共同坚守、勠力同心、开拓创新;我们的信心,来自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朋友对文化和旅游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来自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山东文化和旅游的明天使我们无限期待,让我们以今天的中国旅游日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山东文化和旅游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旅游日优惠政策及活动的发布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磊铿锵有力的致辞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中国旅游日,厅长给我们打气了!”济南英华美商务旅行社总经理冯威第一时间发布了朋友圈:“今天的发布会我在现场,听到王磊厅长的讲话,真的非常振奋人心!”

  5月19日,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优惠政策及活动发布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表示,此次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提振全行业信心,继续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要作用。

  冯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形势下,提振信心对于文旅从业者来讲十分重要,同时他认为,文旅行业想要向好发展,需要进行转型升级,“转型升级不是增加几个门店,多上几个系统这么简单,而是要从产品、渠道、运营思维等进行转型,我们近期在打造复合平台运营,与其他社群营销公司、传媒公司等进行合作打造新的平台,以文化为抓手,铺垫好文旅发展的基础。”

  “王磊厅长在发布会上说的话对我们文旅企业提升士气很有帮助,我们看到近来经济在逐步复苏,旅游方面肯定也会越来越好。”济南文旅集团旅游服务中心旅游事业部主管董建方说。

  据了解,由济南文旅集团开展的“泉城夜宴·明湖秀”在经过各项筹备工作后,定于今晚正式进行公演。“明湖秀在今年的首场开演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件比较激励的事情,意味着我们的演出工作可以正常进行了,最近我们也是在准备明湖秀的票务和渠道销售的工作,今后我们主要做‘景点+酒店’‘景点+餐饮’等产品组合打包的方向。”董建方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的影响,厅长在会上表达了对文旅行业能够坚持下去的信心,也对行业坚守者表示了慰问,用行业内的话来说,我们要保存产业发展的‘火种’,特别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固文旅行业的发展,厅长也表示了对山东文旅资源丰富度的自信和对产业下一步发展的信心,我们备受鼓舞。”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晓国也表示,作为文旅从业者,对文旅复兴有信心,也更期待。

  据悉,‘六好’优质文旅产品发布会对山东优质的文旅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亦将山东底蕴丰厚的文化做了一次整合,为文旅行业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张晓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围绕这些优质的素材进行策划、包装、设计,针对不同客源、季节提炼不同主题,包装策划更多更好的旅游线路产品,进行广泛的推广,增强‘好客山东’的吸引力和魅力,让我们的‘好客山东’品牌叫的更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