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游玩不扎堆 周边自驾游成五一“爆款”

2020

/ 0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五一”假期是中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近日,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到,长途游受到影响,本地游、周边游是大多数市民的出游首选,成为市场主力,自驾游成为了“爆款”产品。

  “本地人游本地”成为主流

  由于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市场主力。5月1日,记者在台儿庄古城,不少前来游玩游客都是枣庄本地的市民。来自滕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假期计划带着老婆儿子在就近的旅游景点转转,今天在台儿庄玩一天住一晚,明天再去沂蒙山看看。”

  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这也促进了本地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五一节前,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连同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文化体验、红色旅游、健身康养、乡村自驾、农业采摘、生态休闲、民俗节庆、特色美食八大主题78条产品线路,旅游景区、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特色餐厅等抱团推出深度体验游线路产品,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享受两日游、三日游的度假型休闲方式。

  “自驾游”成为五一“爆款”产品

  自驾旅游作为舒适度高、自由性强、私密性好的出游方式也是非常适宜短途出游,自驾游成为假期的“爆款”。五一小长假之前,济南市策划了“济南春季十大主题自驾游线路产品”,各县区和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自驾游产品,抢占自驾游市场。

  5月2日,记者在济南方特东方神话停车场看到,车位基本上“座无虚席”,鲁A牌照的车辆占八九成,也有鲁B、鲁C、鲁P等省内车辆。

  “由于限制团队游览,所以景区游客以亲子自驾游为主,占总客流超八成左右。“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济南方特实行预约制,同时开放四天夜场,让游客分时段游玩。假期期间准备了在璀璨的夜景中体验大唐生日宴、唐妞巡游秀等精彩项目,载歌载舞尽享篝火盛宴,还有魔幻泡泡秀、丛林飞龙、极地快车等各类亲子主题项目。

  透气不扎堆 “户外游”受青睐

  “假期前三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待在家里了,今天来华山透透气,明天再去小清河生态景观带转转。现在济南市内公园修建的都很好,景色优美环境舒适。”在济南华山湿地公园游玩的胡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这个假期户外亲子游受到市民青睐。长清区马套将军山的骑马、射箭、民宿体验,茶博园的采茶体验,受到家庭游客的青睐;南部山区济南跑马岭宠物谷里欢声笑语,市民游客远离市区喧嚣,度过轻松快乐假期;济阳仁风富硒西瓜、商河郑路西瓜正当季,垛石镇如意采摘园五彩番茄、商河育凤果蔬采摘基地各色新鲜蔬果吸引了不少游客。这些精彩的旅游体验活动,既增加了出游体验性,又有效防止了游客聚集扎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