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畅游齐鲁|不被“人头”阻挡的五一假期 高品质游赏台儿庄古城

2020

/ 05/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中国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今年的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备受游客喜爱。据携程发布的“五一国内景区预约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十大人气名胜古迹景区类别中,台儿庄古城排名全国第5,山东省内排名第1,这也是省内唯一上榜的景区。那么面对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古城中都安排了哪些吸引游客的活动,游客感受又如何呢?

  预约控流 品质畅游

  根据文旅部与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预约制度,且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各地也因此纷纷喊出了“无预约不旅游”的口号。

  “现在台儿庄古城采取实名预约制度,目前从五一的情况来看我们限流30%,景区人数达到核定承载量时将停止售票及入园。”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说。

  游客王先生说道:“我们是从官网预定的古城门票,今天上午刚到,感觉不再是以往只能看‘人头’的假期了,舒适度确实提升了。”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实行实名制预约的同时采取无接触购票入园、间隔分流等方式,大大提高了游园安全度及观赏品质,景区内不再是“人山人海”的拥挤景象,游玩舒适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防疫到位 安心游园

  “台儿庄古城自3月28日恢复开园之后,我们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制定了台儿庄疫情防控措施,从实名制预约到大数据采集,还有对游客进行红外线测温、保持游园距离等措施保证游客轻松畅游,”黄晓莉说:“我们每天会有两次对全园的消杀工作,对游船、餐饮、住宿行业实行一客一消毒,减少游客密度,保证整个景区安全有序。”

  在台儿庄古城入口处可以看到,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且需要出具健康码,经过体温监测、身份登记等环节方可入园,景区还安排流动服务人员进行巡回服务,保障游客游园安全。一位游客称:“景区这样子的措施也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在疫情还未完全消退前,康控意识依旧不能放松,我们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景区也给了我们十足的安全感。”

  文化演艺 意蕴浓郁

  据悉,台儿庄古城在五一假期期间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节目,包括国风丽人行、火龙钢花、柳琴戏、鲁南皮影戏、古典戏法等20多项文化演绎,为游客们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五一期间台儿庄增加了以非遗大课堂为代表的活动,进行室外分散表演,游客不仅可以参观,也可以在演出结束后进行极具体验感的互动。“台儿庄古城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现在景区内很多活动让游客们在体验过程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黄晓莉说。

  “爸爸妈妈带我来过好多次,但是我第一次看到火龙钢花,表演的叔叔们好厉害,火水像星星一样打出来,我觉得特别壮观。”一位来自台儿庄区观赏火龙钢花表演的小朋友对记者说。

  树立品牌 展望未来

  为进一步推进提档升级,摁下“智慧景区”建设快进键,重塑文化旅游生态,台儿庄借助大数据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古城”,满足游客智能化服务需求。

  黄晓莉称,今年是台儿庄古城开园10周年,景区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概念,希望通过商业业态的调整、景区品质的提升、游客服务的改善让景区走可持续发展和高品质发展的路径。

  (记者:陶婷 见习记者:马梦瑶 摄影摄像:李帆 李晓伟 刘庆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