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平阴翟庄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

2020

/ 04/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大利

手机查看

  “我们家第一个带头参与这个民宿项目!从小就希望能有人把我们千年古村落翟庄打造成美丽乡居,能够把我们这么美的黄河美景推荐给外面的人。”从小就生活在平阴翟庄村的翟永胜从小就有个梦想,希望把美丽的家乡打造成吸引游客的胜地。

  这个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

  4月27日,“翟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阴县榆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山东汉和文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平阴县政府就翟庄文旅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翟庄民宿集群打造正式进入轨道。

  “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尝试,也是双方互惠互利、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对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旅游品牌将发挥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平阴县副县长张军表示,非常看好“翟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平阴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尽快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在后续项目建设过程中,县政府将会给予全力配合,尽快推进项目投产达效,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示范标杆。

  “项目签约落地心里肯定很高兴,我们村两委也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实施,全面保障项目用水用电。”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翟立春表示,多年心愿终于达成。在项目签约后,翟书记就立马开始准备项目施工保障事宜。

  翟庄村作为千年古村,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乡风民风淳朴、贤士达人辈出,拥有“湖溪沉月”“黄河落日”“山顶莲花”“浮雪索桥”的自然美景和“黄河公园”“彤管流芳”“文化广场”“翟进士墓”等自然人文景致。

  据悉, 翟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4.6亿元,总用地373亩,由平阴县榆山街道与山东汉和文旅联合打造。项目分三期进行,通过打造休闲娱乐、民宿度假、文化体验、康养度假、研学旅游、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将翟庄建设成为济南市乡村旅游集聚区核心样板工程及文旅康养度假目的地。

  “协议的签订是我们接下来工作正式开展的号角,我们汉和团队必将全力以赴,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我们的翟庄文旅综合体项目做大做好,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产业,给当地老百姓和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山东汉和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冷春季董事长代表投资方对平阴县对项目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汉和文旅和“翟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相关情况,希望各方能够联合推动项目实施。

  平阴县人民政府张军副县长、县黄河河务局尹逊海局长、县文化旅游局李秀芝局长等平阴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山东汉和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冷春季董事长、常德军总经理、邢稚珊副总经理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一行人考察参观了千年古村落翟庄,在黄河岸边欣赏了当地特有的自然景观“黄河落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