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自驾游目的地票选活动结束 八大分类热门榜单已出炉

2020

/ 04/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3日晚24时,“游新甫山 做有福人”2020山东百万车友票选自驾游目的地在线投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票选活动自3月23日开始,历时一个月,截至票选结束,全省共有355家目的地参与评选,覆盖全省所有地市。

  本次票选活动中,旅游目的地(区县)中惠民县以2883票的成绩排名第1,沂南县、台儿庄区分别位列第2名、第3名,沂水县、青州市、曲阜市、齐河县、蒙阴县等都挺进前十,票选结果在一定程度反映了当前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各区县目的地推进全域旅游的力度。

  八大类别中,人文景区成为网友最热衷投票的自驾游目的地,台儿庄古城凭借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魅力,以1490票位列第1。东平水浒影视城、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尼山圣境分列第2到第4位。

  疫情得到控制后,大众游客对山岳型及自然风光类景区的游玩需求会首先爆发。在山岳型景区中,传统的名山风景区一直“稳如泰山”,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以2253票排名第1,沂水天上王城、泰山、银座天蒙、峄山、崂山、九如山等受游客青睐的传统山岳景区都进入榜单前十。

  在地质生态景区榜单中,沂水山东地下大峡谷、滕州微山湖红河湿地沂水萤火虫水洞旅游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沂蒙云瀑洞天等传统品牌景区依旧受到大家的喜爱。其中新晋网红景区博陆山风景区拔得头筹,名列网友票选榜单第1名。

  在主题乐园型景区中,阿胶世界居第1位,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景区、日照海洋公园位列第2、第3。受疫情影响,大众对于养生的需求日渐增长,康养型景区愈来愈受欢迎。

  精品民宿分类中,鱼跃岛·龙门小筑渔文化主题餐饮民宿、天颐湖木屋岛度假别墅、沂南竹泉村民宿位列前3,作为旅游界新兴产业,民宿业以格调性和情怀性为抓手,捕捉大众对于旅游住宿的高性价比需求,不断向多元化发展。

  康养温泉分类中,济南商河温泉基地、天沐·山东威海温泉度假村、潍坊弘润融汇温泉小镇、临沂沂南智圣汤泉、德百温泉、泰山温泉城等都不出意外的进入网友票选前十。

  乡村旅游中,兰陵县压油沟村排名第1,实至名归。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红石寨景区、临沂·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分别排名第2、第3。从榜单中,我们也看出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对乡村风光的向往与日俱增,促进了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像泉庄·崮乡传奇小镇、沂水院东头镇、博山中郝峪村等都深受网友欢迎。

  “网络点赞活动结束后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接下来,组委会将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指导下,以自驾游形式组织自驾游客、融媒体采风团等对优质自驾游目的地进行实地探访。实地探访同时,将邀请专家一路解读目的地旅游资源、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内容,利用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体育休闲广播、自媒体等各媒体平台聚焦推广山东优质自驾游目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目的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实地体验。

  此外,根据票选活动规则,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根据“旅游目的地(区县)”、“山岳景区”、“人文景区”、“主题乐园”、“康养温泉”、“精品民宿”、“地质生态景区”、“乡村旅游”八大类别对自驾游目的地进行分类、打分,然后按照“网友点赞占90%权重,专家打分占10%权重”的原则计算总分,最终选出“山东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名单。

  据了解,为答谢车友参与本次票选活动,主办方为参与点赞的热心车友设置一、二、三等奖共270个。截至活动结束,共有20位车友抽中一等奖,获得价值880元的3日游免费自驾体验;50位车友抽中二等奖,获得价值450元的2日游免费自驾体验;200位车友获得沂水天上王城景区门票一张。中奖者自获奖之日起一年内可以使用中奖权益,使用时需提交与抽奖后台一致的姓名及手机号码,自驾游体验需提前4天预约出游计划,门票奖励获奖人员可在收到短信后,本人可直接到景区兑换入园。

  作为“2020山东百万车友票选自驾游目的地”系列活动之一,自驾游目的地评选旨在选出山东自驾最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为疫情过后旅游业复苏抓住主要客源群,为未来做足准备。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继续策划组织山东自驾游营销推广大会,聚焦推广山东优质自驾游目的地,让更多人了解山东自驾游,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来山东游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