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五一感受红色文化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影视文化旅游节来了

2020

/ 04/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五一”,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以来,第一次为期5天的假期。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位于山东省沂南县牧池乡常山庄村的国家4A级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为满足民众愈发高涨的出行意愿,结合景区特点和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5月1日-5月5日推出“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第一届影视文化旅游节”,弘扬“沂蒙精神”,让游客们更好的“游红嫂家乡,品影视文化大餐”,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影视文化饕餮盛宴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第一届影视文化旅游节,以影视为主题,既丰富多彩,又极具特色,亮点多多。文化旅游节以影视文化类节目为主打,包括影视文化展、影视道具展、影视服装秀、影视演艺展示、影视院落展示等。

  演艺类节目令人应接不暇,有《县衙情景剧》、《韩元外招亲》、新版《红嫂救伤员》、路秀演出《鬼子出没》,还有《红歌翻唱》、《快闪舞蹈》等。娱乐类项目有网红桥、太空穿梭、飞羊、旋转木马、充气城堡、电动水船、水上滚筒、碰碰车等。体验类项目有服装体验、枪械体验馆、黄包车体验、花轿体验、侉子体验等等。

  以上节目举办的地点,分布于景区的古村、古城、沂蒙大剧场、影视拍摄主场景地、儿童游客区等,可以满足不同游客、不同时间需要。

  为营造影视文化旅游节氛围,在各景点、路口,设置以影视题材为主设置引导牌、广告喷绘。景区主干道道路、景区沿线布置影视道旗,沿线设置沙包、栅栏及影视枪械、迫击炮等,精选数处知名影视拍摄场景院落,统一做了提升。

  医务工作者、劳模免票

  为表达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回馈医务工作者们的大爱和无私奉献,“五一”假期,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执行免票政策。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后,就能免费获得门票。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为表达对模范劳动者的敬意,景区特别推出了免票活动,国家、省、市、县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示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证件后,就可以获得免费门票。此外,进入景区后想参加相关活动的游客,景区均免费提供八路军服装。

  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出游环境,让游客安全出游,玩得开心,玩得安心,景区在防疫、入园检查、限流等方面提前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按照临沂市《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景区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购票窗口前,游客排队相距1.5米;进园要测温或扫健康码,或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的健康证;进入景区后要按照“戴口罩、保持距离”要求游览;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用餐时设置公勺公筷,采取分餐模式;讲解员讲解过程中,与游客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此外,景区还备有应急隔离房间、医疗急救点,配备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并且定时对购票处、景点、餐饮场所等进行杀毒等工作。

  为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五一”节前景区举办了一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班,聘请山东职康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师,对景区及酒店100多名员工进行了培训。培训师通过现场讲授、播放视频、幻灯片等形式,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讲授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并对景区安全、消防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培训,增强员工安全及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