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春赏百花亦可观雪 关于费县充满的都是向往之情

2020

/ 04/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大利

手机查看

  何处寻春天?四月初,若你想要尽情奔跑在山间,感受四季的交融,临沂天蒙山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山下春、山顶冬,繁花落满了枝头,草木回青,积雪下了又消融。

  微风和煦,阳光温柔,山泉静谧,看近水,近水温婉;看远山,远山巍峨。近水与石为伴,方有寄托;远山以石为型,才成方圆。于是天地之间浑然一体,美哉,壮哉!

  枝条硬朗,花冠四裂是连翘,花蕾、花瓣、花蕊一通太阳的颜色,你看,大自然从来不会吝啬,眷顾着世间万物。连翘,它又何不是春光的赏赐呢,它蹦跳着、欢快着涌入四月的春风中,要为这白的粉的红的人间,再添绝色。

  山上的天像是被加上了滤镜,落了满山的雪,尚未发芽的树,阳光一照,积雪消融,于是,融化的水顺着树干往下流,像为久旱的春天赠予它免费的甘露。

  如果到不了九寨沟,那就来利山涧吧。上帝视察人间,落了一块宝石,湖面被染成蓝绿色,掩映着岸边的白桦林,水纹涤荡,将水面做成梵高的画。

  上帝给予利山涧如画般美景,也赋予了它悠久的人文历史。一代又一代朴实忠厚的利山涧人,默默为我们守护这一方山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