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此景只应天上有 “疫”后自驾去王城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梦瑶

手机查看

  说起临沂的古城遗迹,相信热爱研究历史文化的朋友都对纪王城并不陌生,也就是而今的天上王城,相传这处奇观是由春秋时期遭齐国功伐的纪国撤避此地为养精蓄锐建造而成。垂直于平原之上的王城隐匿于云雾之间,崖壁之巅山山相连,崮崮相合,坪、岭相映成趣,沂蒙山崮的绝美风景图由此而生。在疫情散去后,快快收拾好渴望远行的心,去天上王城来一场自由而不受约束的自驾游吧。

  天上王城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依据纪国古都之宏图,再塑历史。这座“崖壁上的神秘古国”,有着十几处遗迹,金銮殿、纪王墓、妃子墓、上马石等,岁月长河留下的片片痕迹将千年前春秋时期的历史一一诉说,深处此间,好似听到遥远的千百年前马蹄声阵阵、军旗挥动的气派与辉煌,令人深觉震撼。

  景区内金銮殿以南有一汪淡粉色泉水,明曰脂粉泉,相传为纪王之妻沐面处。遥想当年峥嵘岁月,暮色下,一女子秀雅绝俗,挽袖拂水,映容佳艳,湖水红了脸,涌流数千年,从此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而今的天上王城可爱敦厚,平和又温柔。历史的沧桑与厚重附着于此,使人深觉亲切。立于崮顶,静赏高天朗云、碧海如蓝的天空,脚下云海翻腾,远处青山清秀迤逦,天地瑰丽,好似一个古老的约定。

  王城演武场内上演的“王者之战”,生动演绎了当年刺激绝伦的纪国保卫战,马儿长嘶剑气如霜,逼真炫目的兵器热斗让人犹如穿越时空,亲眼目睹当年纵横捭阖的激扬场面;地下冰宫内美轮美奂的冰雕、冰灯又将人拉回现代,在这座修整后8000m的原纪国藏兵洞内感叹古人的建造智慧,滑翔于200多米长蜿蜒曲折的滑冰道内感受刺激的畅快与童真的乐趣。

  王城内不得不提的现代化刺激项目还有“世界第一崖壁秋千”,这也是游人最爱的项目之一,在海拔580米的悬崖之巅,冲上云霄,体验“人在前面飞,魂在身后追”的刺激与惊险,只看你的胆量敢不敢来一场自我挑战。

  远看天上王城,它伟岸又沉静,默默立在天地间,似乎历经过许多世事,也看见过沧海变桑田,叫人心中不免涌起无数感动。古国是岁月流转中遥不可及的触碰,而临沂天上王城却是离你最近的远方,王城内可观可感的趣味体验丰富到不可赘述,疫情过后不妨给你的爱车加满油,哼起歌儿说走就走,亲自去天上王城领略如诗如画的江山,获取欢乐的同时尽收人间风景。

  在疫情即将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自驾车主消费需求率先释放。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指导下,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大众网
  海报新闻、山东体育休闲广播、鲁商·新泰新甫山联合省内自驾俱乐部、汽车4S店等发起“‘游新甫山 做有福人’2020山东百万车友票选自驾游目的地”系列活动,用自己手中票选出最热门自驾游榜单,用自己心愿点亮自驾火热激情,等你来主导参与,等你来赢取自驾大奖!
  2020百万车友票选自驾游目的地投票入口:
  http://w.dzwww.com/zt/2020zjy 
  02011号,沂水天上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