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胜利军”和“尝鲜者” 清明假期自驾游将迎复苏

2020

/ 0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梦瑶

手机查看

  春至花繁,随着国内疫情的减弱和清明节假期的到来,久居在家的人们出游的欲望也愈发强烈。清明作为一个自然节气及传统节日,常常是大家寒气料峭后与大自然接触的最佳节点,赏花、爬山、看海、畅快呼吸新鲜空气。不少网友也都表示,已经有趁着假期外出旅游的规划。

  “自驾应该是疫情减缓后第一个打开市场的出游方式,山东省内拥有私家车的人比较多,自驾又比较方便,大家对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还存在顾虑,这个时候选择自驾还是比较安全放心的。”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表示,自驾游预计将会在这个清明假期迎来不小反弹爆发。

  山岳型景区、地质生态型景区、乡村旅游等都具有场地开阔、通风顺畅的条件,非常适合当前户外出游需求,必将会成为清明节及其后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

  “从私家车角度来讲,自驾是我们业内比较公认的第一波旅游复苏的‘胜利军’和勇于走出去的‘尝鲜者’。”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会长、追风行者俱乐部负责人谢英民,随着疫情被控制叠加春暖花开两个因素,自驾游恢复比预想的快。

  据了解,清明假期,追风行者俱乐部推出了“运河美食-鳌头矶-钞关-冠州梨园1日游”、“阿胶古城-景阳冈-狮子楼-千年梨园-运河美食2日游”、“兰陵油菜花海-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2日游”、“荣成五星海景度假酒店-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桑沟湾3日游”等10余条自驾游线路。

  “清明的出游线路,绝大多数更倾向于户外踏景赏花的路线,而这样的地方往往又是没有太多人扎堆的地方,相对来讲更加安全。”谢英民表示,追风行者自驾游俱乐部近来报名人数有所增长,大家的出游欲望增强,消费需求也呈现旺盛的景象,对于旅游业来讲是一种可喜的现象。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追风行者自驾游俱乐部也做好了充分的保障机制,包括散用餐、避开扎堆拥挤、准备医用口罩等措施。尚玉轩也同时建议,清明节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勤洗手,减少聚集,带好口罩,做好车辆消毒,健康出行。

  2020年3月,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指导下,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体育休闲广播、山东追风行者自驾游俱乐部、鲁商·新泰新甫山等共同发起了“山东百万车友票选自驾热门榜单”活动,精准描绘自驾车主需求画像,推出山东自驾游热门目的地榜单,助力山东文旅产业复苏。网友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投票,待晴朗的假期,开上爱车,畅快出行。

  截至4月3日下午16时,共有357家旅游目的地参与票选活动,投票共计197411次,在榜单八大评选类别中,山岳型、地质生态型景区最受欢迎,其中山岳型景区版块投票中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以1607票排名首位,沂水天上王城景区、邹城市峄山风景旅游区分别排名第2位、第3位。地质生态型景区版块投票中博陆山风景区、滕州微山湖红河湿地景区、沂水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排名前3位。

  春光乍泄,万物萌发,最是一年春好处,在自驾出游之时也切勿放松警惕,保持谨慎性的乐观,做好基本的自身防范才可在旅途中更好的获取快意,轻松惬意。(作者: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