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新华书店守防疫 “目的性”选购最盛行

2020

/ 0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梦瑶

手机查看

  “找到了,找到了,在倒数第三排!”市民王女士在新华书店一楼文学名著区指着《追风筝的人》一书小声又欣喜地对电话那头说道。
  4月5日,潍坊市寒亭区新华书店门前的市民佩戴口罩,正在接受体温检测及个人信息登记。书店内静谧安然,散发一阵阵清幽消毒水的气息,前来选购的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

  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新华书店在疫情得到控制恢复开放后自己就来选购过几本书,今天来是给读初一的妹妹购买书籍:“我妹妹比较爱看纸质书,这段时间没开学一直在家上网课学习,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了《追风筝的人》里面的一些段落就喜欢上了这本书,今天正好有空就过来给她买一本回去,多读书肯定对她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有好处。”

  “书店里的防疫措施和消毒做的挺好,我带孩子来买书也放心,年前我们就经常来。”一位带孩子的市民李女士说道,“今天来主要是给孩子买一些绘本,图文并茂的书孩子也喜欢翻看,他睡觉前我也会给他读一读。”

  记者通过新华书店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书店自3月23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从原来的8:00-17:30改为9:00-17:00,工作人员每日都会对图书到货包件进行消毒灭菌工作,且每天都会对店内环境进行4次消杀工作,在摆放书籍时也会全程佩戴口罩。

  “书店恢复开放后为了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我们暂时不提供就店阅读服务,一般都是建议消费者选购完自己喜欢的书籍后带回家阅读,有‘目的性’的挑选最安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寒亭分公司副经理王金峰对记者说,“疫情期间书店关门,我们也是采取了线上售书的方式,并且免运费为市民配送到家。”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新华书店自恢复开放后客流量较年前明显减少,这一方面与电子书的盛行相关,一方面与书店内防疫措施相关,“书店的氛围肯定跟别的地方不一样,我还是喜欢泡在书店里看书,这毕竟是一种不可替代的文化氛围,两年前新华书店重新装修后环境提升了很多,墙上文艺的句子很吸睛,店里也增添了我们当地特色的文创作品,现在生活节奏太快了,在书店看书是一种很好的静心的方式。”一位褚姓市民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新华书店线上购书人数较年前有所增长,其中购买辅导类书籍的人占比最高,其次是儿童读物类及文学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