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日照海洋公园送你一扇任意门 同时穿越深海与丛林

2020

/ 0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今后也请人类放过野生动物吧... ...”这段时间的微博,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对于保护野生动物的呼吁,也因为疫情的影响,在今年变得格外热烈。不少人表示在疫情结束后,想要去看望一下可爱的小动物们,以表达作为人类的喜爱与关怀。

  日照海洋公园的小家伙们因为饲养员一直以来的悉心养育与呵护,欢乐茁壮成长,在这里,只有爱,没有伤害。
  2月2日,日照海洋公园与日照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成功救助了一只小熊猫,且为它征得了一个可爱的名字——“日照”。这座有爱的海洋公园,是世界首个将海洋馆与花鸟园完美融合的新型海洋公园,动物种类繁荣多样,在建造之初,设计师就想要为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打造一个完美的家,好让它们生活得欢乐、安心。

  海洋公园一向是小朋友或情侣们最喜爱的旅行目的地之一,绚丽多彩的珊瑚、水母、锦鲤快意畅游;悠哉悠哉的企鹅、北极熊憨态可掬;娇艳可爱的鹦鹉、巨嘴鸟婉转鸣和。童趣与浪漫不谋而合,光影的变换投射出纯真的呼应,在这里可以找回最本真的自我。

  看过《海豚湾恋人》的朋友们想必都会对海豚有着别样的情结:浪漫的海域,蓝白木屋窗边风铃声阵阵,远处海豚结伴跳跃,浅灰色肌肤闪闪发亮... ...日照海洋公园中,海豚湾里的小海豚们亦然,光滑紧致的皮肤让它们得以在水域中灵活畅游,姿态优美,不论哪个角度看到它们,都是笑意盈盈,真叫人心中欢喜开阔。
  相较萌态尽显的小海豚,小巧的银色热带鱼们便显得极尽活泼,在炫酷的银色风暴喂食秀中,随着饲养员的到来,它们如同暴风一般沸腾、旋转,活脱脱一副“吃货”模样,令人觉得既震撼又风趣。

  同样让人感到震撼的,还有海底之光的梦幻美人鱼表演,在面积达150平方米的超大型海洋表演展窗中,阳光在宝蓝色水体中映射,身着斑斓绚丽贴身“鱼尾”的“美人鱼公主”们与海洋生物一同翩翩起舞,身姿优雅,灵动婀娜,如梦如幻,有如一场静谧和谐的蓝色梦境,叫人难以挪开双眼。

  在日照海洋公园里,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四季花鸟园,这是公园中极具特色的区域,是花与鸟的天堂,这里的鲜花四季盛开,各类鹦鹉、巨嘴鸟、水豚、耳廓狐、苏卡达陆龟、熊猫兔等与游客零距离互动,萌动人心,如果小朋友们来到这里,还会学到更多与各类动植物相关的知识,也不失为一处寓教于乐的趣味惬意之旅。
  疫情过后,在摘下口罩畅快呼吸之时,别忘了来到日照海洋公园,感受人与动物欢乐祥和的相处氛围,用善意对待每一位可爱的小生灵,他们单纯的小眼睛说不定也在热切期盼我们的到临呢。(文/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