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出征!我省重点工程项目田野考古复工

2020

/ 0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0日上午,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田野考古复工仪式在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内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波及考古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88a19fe17ed46e228bd3eb52bdac8f6b.jpg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的通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运行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考古单位将于近期陆续复工并全面开展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青岛西海岸新区斋堂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的田野和水下考古调查工作。

c76ba69ba08c0a245d855cfc1aad210b.jpg

  “从今天开始,大家将奔赴重点工程建设田野考古工作的第一线,这是防疫期间我省第一批复工复产的文旅队伍,体现了文旅系统和考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王廷琦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为考古队员送行,并着重强调考古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考古人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树立考古服务大局的理念,确保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抓好考古现场防疫工作,确保考古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工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王廷琦表示,针对当前特殊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考古工作方案,在科学规范工作的基础上,简化流程,突出重点,保质保量的完成考古任务,确保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b425315a99aba1edc7818ec6885e96f5.jpg

  孙波院长代表各考古单位进行了发言,对后勤保障工作已有充分准备,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保质保量完成考古工作。
  考古队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做好防疫工作与安全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考古挖掘、勘探,按要求开展考古工作。

7050f45cf1df98a56cafd534ea6624d0.jpg

  据了解,此次省考古单位复工的工程项目有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考古调查项目、琅琊港—斋堂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水下考古项目、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毅康科技项目考古发掘项目等重点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