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花开疫散之时,我最想到山东去看看

2020

/ 0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乍暖还寒,春雨随风降临人间,枯木逢春,万物生长。往年此时,湖边、林里或是古城、小镇的熙攘人声正要开始浓密。谁都不曾想过,现在通往春光的路上却是一片寂静。

7906e8f8a072ec4fe1b6101840bcb172.jpg

  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无论经历怎样的严寒,中华大地必将重归繁荣安宁。到那时,我一定要到“闷声干大事”的山东走走,看一看是怎样的土地,孕育了这群厚道可靠的人民。

315899c9038c993eda735940be1d06c6.jpg

  山东的靠谱人设,是憨中带柔的。
  疫情一开始,在一部分医护人员还没和家人好好坐下来吃顿团圆饭的情况下,山东首批医疗队就已经组建成功,准备前往武汉援助。截止目前,山东省共派有12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考虑到与负责的危重病房占比较多的湖北老年人语言沟通障碍难题,齐鲁医院还贴心组织编写了一套《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使用手册》,内容全面详尽,这份体贴实在是令人动容。

5eda49e7215cc17a04839e72f97d48eb.jpg

  也许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气韵,让济南的人如此温柔。待云散雾开,我想去济南千佛山朝拜,漫步钟灵毓秀的山间,在丽日光辉下,虔诚祈求众生平安康宁,天佑中华。接着渡步大明湖畔,观赏映日荷花,娇俏迷人,静赏湖光山色,细嗅芳香阵阵,那时的天气定是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或是去方特东方神话,感受从未体验过的过山车的快感,将压抑已久的心情全然释放,观看舞台剧化蝶传说、孟姜女哭长城,回忆童年画书中的传统文化故事,将这样的深情铭记于心,化做温柔对待这世间的点滴。

2dae5b883ec1ff100594f4b72c13935a.jpg

  山东的靠谱人设,是“钢”中带“锌”的。
  火神山、雷神山开始筹备修建,聊城冠县冠洲集团决心将在3天时间里,生产1500多吨镀锌钢板助力建设。给了建材还不算,照顾要全面。酒精不够,聊城的一家酒厂自掏腰包近百万元进行酒厂改造,“转行”生产75%酒精,并将10万瓶捐赠抗疫一线。聊城十几位爱心人士自费,十天内为武汉市民捐赠了56吨新鲜蔬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面向湖北广东、浙江、河南、湖南等省份一线医护人员捐赠77.2万余支复方阿胶浆。

4c0de24949ea27728846011ad5dfad3a.jpg

  万物有灵,巍然伫立在水城中央的光岳楼,定会以古老又雄伟的气魄育泽聊城人,在江北坐镇向南而呼:“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待云散雾开,我想去这“取其近鲁,有光于岱岳”的光岳楼,登高望远,凭栏远眺,将鲁西平原尽收眼底。去供奉明代时期传播心学七位贤人的七贤祠,青砖灰瓦间,穿越古今。去运河博物馆了解运河与聊城的历史渊源,赏析古人的智慧,定是震撼动人。还要去阿胶世界,看看为医务人员补充气血的阿胶浆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听听千百年来中医药文化教我们如何养生,因为开始懂得,美好的未来更需要强健的身体去努力。

4d986e46ac5d474290fc4a11d618c2c5.jpeg

  山东的靠谱人设,是勤中带甜的。
  听说武汉封城后,武汉人民蔬菜短缺。山东第二批支援队开始飞赴武汉的同时,土特产投喂就开始了。蔬菜之乡潍坊寿光的菜农们起了个清早,钻到菜棚采摘了350吨新鲜蔬菜,全部无偿捐赠给武汉,并承诺此后的10-15天,每天都会持续向武汉提供600吨优质廉价蔬菜。盛产大蒜的临沂兰陵县前后共向武汉捐赠300吨优质大蒜和300多吨各类蔬菜。临沂金锣集团捐赠包括价值1200万元的肉制品及价值300万元的提能大豆肽粉、大豆低聚糖产品,将用于湖北一线防疫医护等人员提供食品供应。这些营养丰富的蔬菜和肉制品承载了潍坊和临沂人最深切的关怀与祝愿。

3c500eedb7dd80c2ac23dd656421b0aa.jpg

  待云散雾开,我想去趟沂蒙山。在沂山的玉皇顶一览群山,环顾诸峰,等待日出、云海和晚翠胜景。在费县《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看看那些歌里唱的“青山那个绿水哎多好看,风吹那个草低哎见牛羊。高粱那个红来哎豆花香,万担那个谷子哎堆满仓······”。在兰陵压油沟村依山傍水处吃山中特产,体验传统手艺,感受老家的味道和自然的清新。在沂南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听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等英模人物故事。去过了这些地方或许就能明白,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是永远流淌在沂蒙人民血液里的。

720c5c5e7d138191e1e365854b920735.jpg

  山东的靠谱人设,是爽中带智的。
  1月27日,总理在武汉考察疫情时,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承诺,“今天晚上一定把2万套护目镜运到这里!”当天,青岛平度将2万套护目镜空运至武汉。听闻武汉同济医院缺少酒精,日照紧急装车13吨医药消毒酒精送往。春节后第一批10万片口罩和100万片酒精棉片从青岛莱西发往武汉。2月1日,满载手术衣、消毒液、输液器、注射器和口罩等医疗物资从威海威高工业园出发,紧急运往武汉,前后两批医疗物资价值共计800多万,烟台十台环卫消毒杀菌专用车前往武汉······

7b22a4d55967c8a320fb1c2559b5a1e1.jpg

  仙境海岸”有的不仅是绝美的海滨风光,内外兼修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待云散雾开,我想去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穿林到海,捧一捧黄金海岸的细沙,脚踝随着清澈的海水变透明,心也跟着明亮起来。去日照海洋公园同“美人鱼”在海水中舞蹈,幻想这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亦如人们脑中多样的奇思妙想,造就了当代幸福便捷且永不失希望的生活。

ae33be7362cbfb073d07ed61b8200076.jpg

  山东淳朴也仗义,花开疫散之时与你同约:春日游,杏花吹满头。(文/大众网 靳莉 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