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停”客“不停”工 台儿庄古城练好内功准备“二次创业”

2020

/ 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去年台儿庄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量68.39万人次,单日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2020年台儿庄古城大庙会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些都戛然而止。

  疫情打乱了应有的春节活动节奏,旅游业首当其冲,台儿庄古城也没能例外。原本预计2020春节黄金周客流量和收入相较于去年会有20%的提升,而现在景区收入归零,无论是对台儿庄古城景区自身还是古城内的商户都是非常大的损失。

  “制定内部提升计划、员工线上培训,利用空档期实现古城的转型升级。”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儿庄古城没有犹豫,迅速地采取应对措施,除夕当天开始闭园,并取消了春节期间所有的活动。

  “停”客“不停”工,古城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封闭情况下对景区硬件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准备疫情后重新开门纳客。

  据了解,今年台儿庄古城投入大量资源举办第八届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倾心打造“家·传承”“家·记忆”“家·味道”“家·幸福”“家·国情”五大主题活动,各类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底。但随着疫情出现,将持续到两个多月的大庙会活动全部取消,景区原先预计的大庙会期间1亿元的营业收入归零。

  “根据疫情的发展,我们修改了原制定的拓展中远途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计划,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意升级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等短线产品,深化拓展周边市场。”黄晓莉表示,目前员工们已经线上回岗,公司内部这几天一直在通过线上进行商讨,制定一个新的全年计划。

3ff91c72e2c26038e98ac7805a9f775c.jpg

  受疫情影响,现阶段旅游业基本停滞,疫情一天不结束,省内各大景区将继续闭门谢客。对于行业面临的困境,黄晓莉表示,现在更重要的是利用好这段特别时期“练内功”,提升每一道旅行服务,用心打造每一款旅游产品,创新每一次营销活动。

4b677773a6c4b845ce52042fcd6c4fee.jpg

  “2020年是台儿庄古城开业十周年,台儿庄古城将迎来二次创业。”黄晓莉表示,相信等疫情过去,待到春暖花开,以民众现在的生活水平和出游热情,旅游业很快就能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