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练内功待复苏 景区要跟上节奏不掉队

2020

/ 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c0c3f79de65813858a2c307de64990a3.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想春节“大干一场”的景区瞬间进入“冬眠”状态,面对行业的“冰点”,文旅企业在抗击疫情同时,也都在苦练内功,等待复苏。
  “观察大形势,跟上节奏,等待全行业的回暖。”泰安方特副总经理、济南泰安方特营销总监宋洪明告诉记者,疫情出现后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和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两个园区进行了关闭,但园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封闭情况下对设备实时进行检修,等待疫情后重新开园。

83a8f5e2a9cfd2c360edb8567aadd67a.jpg

  据了解,今年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和泰安方特欢乐世界都投入了大量资源,举办各种形式的春节贺年活动,随着疫情出现,计划举办的花灯会等系列活动也已全部取消,原先预计的两个园区春节期间8000万元的营业收入也归零。

457c3f55afb147bbef32876cac124987.jpg

  面对突发情况,园区并没有过于纠结。“疫情后文旅行业肯定要复苏,作为头部大型景区,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闭园这么多天了,要筹备怎么开园。”宋洪明表示,两园区员工们已经陆续线上回岗,团队也一直在线上商讨疫情之后及全年的营销策划活动。
  疫情把企业的节奏打乱,而旅游业首当其冲。对于行业面临的困境,宋洪明表示,这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媒体、渠道商等各方面协调推进,重拾行业信心,让游客放心回归。

d63aecf4a056aff28bf1a6561ec50b1c.jpg

  “我们拟定在重新开园前期会做一些公益、半公益等福利性的活动,去拉回整个行业的状态,重拾旅游信心。”
  “跟上节奏,一步跟不上,全年都落后。”宋洪明提醒行业企业一定不要远离市场,行业具有敏感性,在这个时期文旅企业一定不要掉队,适时强化营销宣传,传递正能量的同时让自己的园区一直保持在游客周边,共同迎接回归的那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