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Discovery:把美丽的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2019-05-23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李金珊)“把美丽的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听!”23日,在济南举办的第14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旭美集团董事长、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在致辞时说道。“China Discovery”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发现新时代美丽中国系列活动作为总决赛的“重头戏”,将邀请部分国家城市形象大使走进中国部分城市,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感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

  发布会上,刘晓毅说,讲好中国故事,故事不只是要讲给咱们中国自己人听,讲好中国故事更重要的是讲给全世界听。在今年的7月到8月的一整月的时间他们将会邀请到去年的 15位冠军佳丽的开启“China Discovery”大型文旅采风活动。让参赛选手切身感知新时代中国的人文地理,并通过她们向全世界做好推介,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美好。

  据悉,China Discovery活动将邀请50个以上国家城市形象大使走进中国各大省级行政区的代表城市。每一位选手都代表了他们所在的城市,用她们自身青春活力和时尚的气息去诠释她们各自的城市性格。活动将在每个城市提炼一个主题故事,主要以“经济、文化、生态、生活”为主旨,通过让参赛选手参与拍摄和体验过程,向她们讲述新时代中国的故事,进而传播城市文化,推广城市品牌,推动世界城市交流,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每个城市组委会将邀请20-3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参与拍摄过程,在拍摄过程中深度体验合城市文化旅游体验。每个城市将提炼一个主题,设定多个场景(主要以幸福生活、经济发展、文化体验、生态文明等主题环境设定)进行拍摄,最终将以纪录片、书籍的形式留存、传播,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中国的变迁和新时代的下人们的幸福生活。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在参与拍摄的过程中,亲身体会中国每个城市的文化、人文温度,并透过自媒体实时传递各个城市的美丽,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刘晓毅在会议最后说道。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这些考试信息要掌握

    1.jpg

    具体来看,今年该省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详细]

    05-28 08-05中国新闻网
  • 油价迎今年第八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1.jpg

    国内油价27日迎来小幅上调,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这是国内油价今年以来的第八次上调,此次调价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850元/吨,柴油涨幅835元/吨。国内油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在6月11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05-28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7次轮换交接

    贝鲁特消息:27日晚,中国第17批与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黎南部省提尔市辛尼亚村的维和营地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科尔在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和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的陪同下,对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进行检阅。[详细]

    05-28 08-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罢免 曾是世界最年轻政府首脑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奥地利议会27日在一项不信任投票中将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罢免。库尔茨和他所在的政党在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不俗,但得票不足以让他避免成为二战以来首位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势的奥地利总理。[详细]

    05-28 08-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