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十公里,穿越3000年”天上王城2019徒步大会正式开跑

2019-04-0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陶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陶婷 实习生孙悦琛)今日上午,由天上王城联合大众网共同组织的“徒步十公里,穿越3000年”天上王城2019徒步大会在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田园综合体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以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为目的,推动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营造了全民健身氛围,同时很好地助力健康山东建设。

  在春暖花开、踏青赏花的季节,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逃离空气污染与尘世喧嚣参加本次徒步活动,在这里不仅可以呼吸到50倍负氧离子,还可以身穿古装披风穿越在3000年崖壁上的神秘古国,体验王者风范,欣赏壮美沂蒙七十二崮美景。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徐大义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以“徒步10公里穿越3000年”为主题的徒步穿越大会,是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将有力促进沂水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引领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沂水县副县长武开鑫介绍,本次徒步大会不仅是拉近距离、建立友谊、共同前行的一次盛会,更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展现了泉庄镇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体育产业搭乘旅游发展、创新融合的“快车”,为“全城旅游、全景沂水”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

  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从田园综合体广场出发,依次经过天上王城1公里路口、江家安村、石门村、天上王城机耕路、天上王城护林房、天上王城朝阳门,全程10公里。参加活动人数高达2000多人,参赛者完成10公里的徒步穿越之旅,到达天上王城景区朝阳门,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后即“穿越”成功。“沿途的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欣赏美景。”来自蒙阴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最终,来自莒南的梁坐县率先完成本次徒步挑战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张永健、李首昌分获男子组二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蹇穆华、陈为芬和吴玉香。据悉,本次活动男女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5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金,第四名至第十名获得500元奖金,另外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免费体验一次山东唯一悬崖秋千。

  在徒步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还可以游览3000年春秋历史古国---天上王城景区,观赏大型古装马战、参与比武招亲,探秘大型春秋古墓、畅玩纪国七营,赏沂蒙七十二群崮风光。另外还有山东唯一悬崖秋千、山东最早的溶洞冰宫---地下冰宫,激情漂流等项目。“这边空气太好了,晚上还能看星星,这次我们四个家庭来天上王城游玩,感觉好玩,就顺便参加了这次登山徒步大会”来自莒南的陈为芬获得了女子组第二名,她表示,参加登山徒步活动能赏景能游玩,还能体验悬崖秋千,很有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市沂水县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临沂市沂水县体育工作办公室主办,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旅游合作社、天上王城景区、大众网承办。(摄影:栾美华韩春义刘冠峰 摄像:刘冠峰)

  责任编辑:韩静静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斯里兰卡政府解除因爆炸案实施的社交媒体禁令

    据外媒30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解除了对社交媒体的禁令,该禁令是在复活节爆炸事件后实施的。爆炸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当局很快封锁了脸书等部分社交媒体,以遏止假新闻传播。[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
  •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 特朗普发推特反击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据“中央社”报道,29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把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望,寄托在宾州工会劳工身上,他在东部州赢得了消防工会支持[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