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攻略|济南:60余项文旅活动待客来

2019-04-2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韩静静 实习生 李筱佳)22日下午,“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山东博物馆举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处长刘荣耀会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访谈,向网友推荐了济南市精心准备的6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济南市策划了以‘遇见济南 最美春色’为主题的6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包括古城济南亲泉之旅、野趣济南乡村之旅、英雄济南红色之旅等八大系列。”刘荣耀对济南市五一假期期间的活动做了介绍。

  众所周知,泉水是济南旅游的金字招牌,几乎所有的外地游客到济南后首先要看、必须要看的就是泉水,为向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泉水文化主题产品,济南市在泉水旅游方面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惠民力度。大明湖景区、环城河公园、明府城的老街等老城文化的资源,以及黑虎泉、宽厚里等网红的打卡点,基本上已实现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二是不断整合提升泉水文化旅游产品,加大体验互动的比重。“比如开展一场在济南的泉水之旅,从早上跟着老济南市民,带着各式各样的打水工具,到黑虎泉边打一桶新鲜的泉水开始。然后从黑虎泉码头坐上画舫游船,穿越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再回到黑虎泉,感受一场‘矿泉水’上的游船之旅”。

  为让游客有更加亲水的体验,济南市政府在泉畔、景区、甚至是在中心商业区等场所设置了100多处造型各异的泉水直饮点,让市民、游客直接品尝到从地下涌上来的新鲜的泉水。另外黑虎泉、趵突泉等景点旁,充满济南特色的泉水大碗茶也可以品尝。游客可以走进老街,走进泉水四合院,深入体验老济南人的泉畔生活。

  “除了体验泉文化,济南周边游也是极为丰富多彩的。”刘荣耀对五一期间济南周边的活动做了介绍。济南的后花园——南部山区里,九如山举办春花节活动,红叶谷举办郁金香花节,九顶塔举办少数民族的狂欢节;在东部章丘,正在举办大马戏嘉年华,吸引力大批亲子前来游玩,朱家峪、百脉泉风景区正在举办民俗活动;在北部可以到商河、临沂泡温泉,可以亲自采摘知名的济阳仁丰镇小西瓜、商河红珍珠小西瓜,想来也是别有风味;在西部,西客站片区印象济南正举办济南第二届国际风筝节,长清灵岩寺在举办禅茶表演活动,五峰山则有道教祈福活动,平阴正在举办玫瑰文化节和玫瑰产业博览会,琳琅满目,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斯里兰卡政府解除因爆炸案实施的社交媒体禁令

    据外媒30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解除了对社交媒体的禁令,该禁令是在复活节爆炸事件后实施的。爆炸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当局很快封锁了脸书等部分社交媒体,以遏止假新闻传播。[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
  •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 特朗普发推特反击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据“中央社”报道,29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把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望,寄托在宾州工会劳工身上,他在东部州赢得了消防工会支持[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