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攻略|临沂:走进亲情沂蒙 感受地质奇观 学习红色精神

2019-04-2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韩静静 实习生 李筱佳)22日下午,“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山东博物馆举办,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科科长陈宏伟会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访谈,就五一期间临沂市推出的特色旅游产品做了相关介绍和说明。

  日前,沂蒙山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消息备受瞩目。那么,“沂蒙山”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陈宏伟给出了答案:

  沂蒙山获评世界地质公园,充分说明沂蒙山的地质地形非常奇特,风光非常美,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整个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分几个片区,分别是红山片区、孟良崮片区和岱崮地貌片区。

  “我们国家已知的有四大类地形地貌,分别是喀斯特地貌、嶂石岩地貌、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最近几年专家在沂蒙山区发现了一种非常奇特的地貌——在山顶上有一个平顶,这种地形地貌被称之为‘崮’,也是第五类地质奇观。”陈宏伟说,“五一期间到沂蒙山游览地质奇观,这里除了红山,还有千亩自然博物馆,这些资源都非常有吸引力,相信我们的网友游览之后,一定会不虚此行”。

  作为革命老区的沂蒙山,具有极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沂蒙影视基地、沂蒙山小调、大青山突围基地、115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都是具有浓厚的历史意识和历史沉淀。“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是不应该忘记历史,只有铭记过去,才能更好地珍惜现在”。

  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临沂大力开展了红色研学项目,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红色课程中,让孩子们通过红色研学体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针对研学旅游,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完善的流程,面向不同的年龄段推送具有针对性的研学产品”。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斯里兰卡政府解除因爆炸案实施的社交媒体禁令

    据外媒30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解除了对社交媒体的禁令,该禁令是在复活节爆炸事件后实施的。爆炸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当局很快封锁了脸书等部分社交媒体,以遏止假新闻传播。[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
  •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 特朗普发推特反击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据“中央社”报道,29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把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望,寄托在宾州工会劳工身上,他在东部州赢得了消防工会支持[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