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台碧树拥芳卉 智圣汤泉觅春色

2019-04-2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筱佳

  四月春常在,五月碧洗天,烂漫春光洒在智圣汤泉的一个个汤池上,像一颗颗钻石镶嵌于大地闪出细碎而璀璨的光,那是最传神的点睛之笔绘出属于春天的诗情画意。

  曲径通幽,繁花掩映,树影婆娑,馥郁吐芳,一个个汤池零星地散落在这诗画一般的园林美景中,自然中透着婉约与精致,那是属于东方的含蓄之美,像一个个美人“犹抱琵琶半遮面”,清丽中的一丝害羞撩拨地人心弦颤动,心向往之。

  拨开新绿枝桠,循着芳香馥郁,去寻这林中的珍宝,一个精巧的小汤池陡然出现在眼前,一时间竟生的“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这是藏匿于这烂漫春光中智圣汤泉的小心思,有趣可爱的很。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清风池”于镜光湖面之上,坐拥春光满怀,目光所至之处皆是清丽烂漫。沉浸在温泉水中,温暖似乎透过水波传到人心坎上,荡起层层涟漪,让人不由的温柔平和下来,只想看荷叶在水中静静地卧着,水车在湖面不歇地转着,繁花似锦装饰着眼前的楼阁,似水流年定格成歌颂千年的美景。

  一个个汤池像是像是玉碗盛清酒,低头掬一捧就是泛着春色的琥珀光,通过这晶莹似乎就能看到“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绝色,那是关于美好的最纯粹的向往,是一抹浪漫的温柔。

  不知是春意太过醉人,还是这“白酒池”让人微醺,脑海中的繁杂不见,叫人只想醉在浮生半日闲,做一场春日里不愿醒来的美梦。

  “牛奶池”像是一个初生的婴儿,纯净的白色是最初的向往,干净纯粹而带有稚嫩的可爱,丝丝奶香勾起人心中深藏的柔软;“红酒池”像是一位成熟优雅的女子,高脚杯中盛满了热情与撩拨,清透的红色与雪白的肌肤形成视觉上的冲击,勾勒出一幅关于美艳的画卷;“绿茶池”则是清灵的,带有一丝书香气,带有中国古代文人的清冷与风骨,用豁达和开朗温暖人心,解开人心中的烦忧······

  各色的汤泉在春色里凝成一块块玉石,温润而珍贵,用包容的洗去行人路上沾染的尘埃与心中的疲惫。水浸润着肌肤,温暖而熨帖,像是被一双温柔的手静静抚摸,让人不由地贪恋此刻的平静与安静,偷这春光旖旎,烂漫了心窝。

  “迟迟兮春日,玉瓷暖兮温泉溢”,烂漫春日与智圣汤泉一道烩制成人间至味,细细品来是清欢。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