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游|醉美人间,隐于古城间

2019-04-28 21: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四月夺了时光的宠爱,怀着春天的光艳和轻灵,温柔多娇的样子撩拨着每个人的心房。柳树抽芽百花开,绿色慢慢浸染大地,从台儿庄古城上方俯瞰,轻柔而温软的色彩氤氲出水彩画的浪漫与梦幻。在这座古城中,藏着最动人的人间。

  北国的春是争奇斗艳的,是生机勃发的,带有冰封化、万物苏的豪迈之气,南方的春则不然,那是细腻的,温软的,似乎是一位温婉的女子带着吴侬软语的腔调在歌颂悄然而至的春意。

  台儿庄古城将北国春天的生机勃勃融进江南水乡的温软包容里,凝结成一种包含南北的独特之美。

  在北国之境,台儿庄古城的春温润的像是一块暖玉,隐隐的光华不张扬却生动有灵气,如水般清透澄而有熨帖人心的温度。

  杨柳依依,新绿丝绦,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凭栏远望,小桥流水,伊人如花。江南水乡的秀丽与婉约在随风舞动的绿丝绦间含苞待放,暗香浮动间细嗅出春天的味道。

  “晚秀早芳相续,四时留得春天”,青瓦白墙间,粉色的花伸出了它的枝桠,在昭示着自己的秀丽与芬芳。

  踏在青石板路上,与满城的春意撞了个满怀,撞得人心里打颤,不知是为这盎然的春意还是这久违的放松与欣然。

  站在桥头,未见其人就已经听见船妹子悠扬的歌声,清脆而爽朗、婉转而甜美,曲调里里外外都是欢快与欣喜,余音萦绕在耳畔,细细品来还带有独属于春天的芬芳。

  台儿庄古城的春是带有一丝迷蒙的,不知是是水汽蒸腾带来的迷离,还是“兰陵美酒郁金香”带来的迷醉。穿梭于“十里楼台烟水迷”,总有一种踏错时光的错觉,似乎走过这座青石桥便是曾经,“天下第一庄”的盛况在眼前慢慢绽放,带人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与繁杂,只留馥郁芬芳,繁花似锦于心中,唤起人内心深处的柔软与美好。

  繁花掩映间,迎面走来一位身着罗裳衣的女子,温软的面庞勾起人们对于美的向往,言笑晏晏间惊艳了春光。

  红叶映白墙,绿叶抚灰瓦,白雪穿庭作飞花,她在丛中笑。鲜明而新亮的色彩与浪漫而轻柔的色彩奇妙地融合在一起,泅出春意烂漫,染出古城风韵。

  春山暖日和风的日子里,春天凿时光的壁偷来“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的美凝在“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那便是台儿庄古城的醉美人间。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详细]

    04-28 21-04新华网
  • 北京世园会开幕

    北京世园会开幕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开幕。新华社记者[详细]

    04-28 21-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