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点静,有一点慢,有一点暖

2019-03-08 18:0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靳莉

  北方的三月真的是飘忽不定,乍暖还寒,人总感觉有困意。这种天气,没有什么比泡温泉更加舒服了,自由的旅行,从济南出发,3个多小时到达沂南县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

  车停在湖边别墅的停车坪,还没下车就看见管家阿浩。年纪不大,方正黑框眼镜显得有些学生气,唇边的小胡子都让他成熟不起来,一身工装总是整整齐齐,笑起来的弧度戛然到不张扬的样子。

  作为智圣汤泉的常客,印象深刻的除了这里的金汤,就是这里的人了。上次来智圣汤泉的时候就是管家阿浩。

  远远就看到阿浩在门口等候。开车门下车,阿浩看到是我,眼睛隐约的亮了一下,正经的脸也舒展不少说:“又见面了。”接过我们的两个大行李箱,引我们进了门。

  气温还没到花开的温度,让茶几上的水果和姜枣茶去调和。怕我们的水不够喝,纯净水都是5的超大桶。阿浩依旧详细介绍了一遍房内的设施和使用方式,放好了院内私人温泉泡池的水,又问一句:“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我说。大家都有泳衣吗?房间里有可选用的。”

  我急忙像拨浪鼓似的点点头,是因为想起有次没有带,他帮我把四五个房间的泳衣都拿过来,说让我挑喜欢的款式。那时候就觉得他们像家人一样贴心了。

  入住的是“湖景花园7号别墅”,顾名思义,阳台的落地门,打开就是整个园区的中心湖,柳枝凉亭倒影水里,微风吹过留下的是一阵鸟鸣,湖边几颗樱花树还抽出了点点花苞,看一眼就想着明天会不会就开的艳丽了。

  同行的几个小伙伴都是第一次来这里,这看看那瞧瞧的,楼上楼下叫喊着~哇~子千还专门搬了把椅子放在小院当中,坐在那里眼望湖面波光,好不惬意。

  湖光亭色固好,却不抵温润玉水的诱惑,行李还没归放齐整,首先就把泳衣从行李箱底翻腾了出来,呼喊着大家快点出发,去温泉的摆渡车一个电话就搞定。

  开车的小哥哥礼貌的微笑都让人心情舒畅,路过的一群服务员小姐姐笑靥如花对我说“您好”,进入温泉服务大厅听得那一句整齐明亮的“欢迎光临”,没有刻意恭维、没有矫情造作,舒适又美好。

  当午后的明媚的阳光,照射到竹叶上,清净的空气在池边环绕,风清水秀,足以使人放下一切。

  踏进温泉的那一刻,感觉浑身热血沸腾,身上便暖和了起来,放空自己,游弋在多少个不同水温的圆形中药或是花瓣以及各种酒池温水池中,洗去了一身的疲惫与酸痛,闭双眼,静静的享受天然带来的舒服亲切之感。

  直到天空的周围开始承受落日的余辉,八分满的明月,悠悠淡淡地挂在东半边的空中也都不想离去。

  这里有一点静,有一点慢,有一点暖。我想,度假,就是该这样开启。(文/靳莉 摄影/韩春义)

  责任编辑:纪法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