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 耀

 

    吴耀,江苏武进人。一九五三年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会长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省直机关美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吴耀在书法艺术上广泛涉猎,诸体兼擅。篆书和隶书意韵高古,书卷气颇浓;草书则气象宏大,意味绵长,具磅礴之势。在他擅长的不同书体中以线的运动、丰富的空间变化和奇逸的造型表现出浪漫、豪放、自然、率真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以及中国现代书画美术作品展、国际书法艺术联合展。一九九二年荣获国际书法临摹大展一等奖,一九九三年荣获国际文化交流荣誉奖,一九九八年山东电视台出《吴耀的书法艺术》专辑。其作品及传略分别编入《当代中国书法作品集》、《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二十世纪国际现代书法篆刻作品荟萃》、《国际现代书画家大辞典》及各类展览作品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