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周边私藏了9个绝美乡村,瞬间刷爆朋友圈!

2019-03-13 09:32:00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旅游局作者:

  文德天下,登峰如画 

  每每踏上咱文登的地界 

  总会心生骄傲 

  这里绿树繁花、高楼林立 

  近几年的迅猛发展 

  更让很多不是文登的文登人扎根于此 

  但是,有时在喧闹的城市呆久了 

  你是否因每天的高压工作压得喘不过气 

  因忙碌的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迷失了自我 

  因无形的压力逼迫你更加优秀,整个人都很疲惫 

  不如就暂时逃离当下的忙碌 

  来文登这9个神级隐居地 

  找个安静的地方住上几天 

  哪怕只是短暂的逃离 

  也是极好的! 

  记忆中的文登 

  每一寸土地都有自己的色彩 

  如星般零散 

  一村一落皆是美景 

  2018文登最美旅游乡村 

  01 梧桐庵 

  梧桐庵位于樱桃谷美丽乡村片区内 ,是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之一。依托优良的气候与地形优势,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20余亩,已成功参与举办十四届昆嵛山樱桃节,2017年,梧桐庵被住建部评为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梧桐庵村获评省委组织部颁发的“省级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 

  梧桐庵村在原有特色风貌的基础上,按照就地取材、修旧于旧的原则,围绕“梧桐树、凤栖地、静谥养心梧桐庵”的美丽乡村品牌定位,建设美丽乡村。在这里我们能找到童年那些记忆,又能感受新时代的美好~ 

  在这里感受胶东的历史与风情,通过深入挖掘昆嵛红色文化、胶东民俗文化,建成了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昆嵛山红军纪念馆、昆嵛风情馆、历史记忆馆三处展馆 

  这里有最朴实,有趣的民宿。在政府引导下,村内群众及外来投资客商积极将闲置房屋改造成精品民宿,并依托自然景观 、特色旧址,修建和改造了游客接待中心、“碾石遗迹”等特色景观20余处。景色绝对不输星级大酒店。 

  02 三石瓣村 

  三瓣石村坐落于樱桃谷美丽乡村片区内 ,是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之一。2017年三瓣石村在原有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围绕“ 食山珍,品百味,神奇味蕾三瓣石”美丽乡村品牌定位,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优良的气候与地理优势,为精品樱桃大面积种植提供条件,三瓣石村借助昆嵛山樱桃节、群众登山大会等区域旅游平台,形成了“农业+旅游”新型体验模式,备受欢迎,假期无聊,不妨就带你的家人朋友一起享受采摘的乐趣吧。 

  目前,三瓣石村美丽乡村改造已基本完工,村内面貌焕然一新。 

  03 西铺头村 

  西铺头村位于米山镇东首,距离市区不到十分钟的车程,交通方便快捷,2016年以来,凭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淳朴的民风乡情,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最美乡村、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威海市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称号。

  村内建有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楼房,生机盎然的绿植,还有配备齐全的路灯、监控、停车位、文体广场等配套设施。 

  村外山体绵延数里,景色优美,随便走一走,不经意间的回眸,就会和野兔来场浪漫的相遇。2016年西铺头村开始建设集 “吃、住、娱、养、学、行 ”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区。 

  相继涌现出米坊、百合园、牡丹园、果酒加工厂、生物组培实验室等一大批新型产业,真正的把农业、文化、旅游结合在一起。 

  2018文登最具发展潜力旅游乡村 

  01 下埠前村 

  埠口港下埠前村位于初张路南首东侧,背山面海,交通条件便利,自然资源丰富。村内有土地1200亩,虾池600亩。该村属暖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被列为威海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荣获了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 

  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这里传承~下埠前村走马灯非遗传承人隋书弼老人现场教授“走马灯”的制作手艺。 

  近两年下埠前村还投资打造了渔家乐饭店旅馆、观光绿化苗木基地和垂钓娱乐项目,逐步形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乡村度假场所。 

  02 西山后村 

  西山后村地处文登区西郊,位于米山镇驻地西南6.5公里处,毗邻309国道。西山后村获评“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旅游扶贫村、山东省文明村、山东省传统村落、文登区和美乡村、米山镇农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生命力源泉。

  西山后村目前已经打造成为产业富美、环境优美、人文秀美、生活和美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指导下,米山镇西山后村按照"美丽乡村、产业先行"的发展思路,打造集综合服务区、亲子活动主题区、动物乐园景观区、火龙果冬暖大棚种植主题景观区 

  儿童嬉沙等10大主题景观区域,形成“热带农业”“台湾风情”“运动休闲”“会议食宿”四大特色。 

  03 慈口观村 

  清代《文登县志》记载,慈口观位于城东南二十五里鸺鹠山西南,因道教名观坐落于此而得名。近年来,慈口观村党支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大力打造田园综合体,走出了一条“文化根、党建花、振兴果”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 

  慈口观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金元时期便开始陆续修建慈口观、修真观、金岭寺等寺观,全真派鼻祖王重阳弟子王玉阳曾在此修行讲学,儒释道文化绵延600多年 

  为激活历史文化资源价值,村党支部实施了“胶东道家文化”复原工程,先后开展了遗迹保护修复、文物资料整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

  04 六度寺村 

  六度寺村金水庵之北有六度寺,塑有如来佛、观音菩萨等神像。如今六度寺原址仍有一颗紫薇,树龄近百年,树高4.5米,树冠2.5米。每年夏天,粉红色的花朵开满枝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花球,灿烂夺目,非常壮观。从昆嵛山上俯瞰,六度寺村被群山环抱,特别是北边的山,绕村形成半圆形,山石裸露,其势高而陡峭,且山峰绵延不断,颇有“长城”之势。 

  有古诗赞美:王母墙,王母墙,六度寺人里面藏,谁能跳出墙外去,不成神仙成名家。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六度寺游玩。 

  界石镇六度寺村是山东省威海市昆嵛山区唯一以庙命名的村庄,村民主要种植樱桃葡萄等果树。 

  05 下卧龙村 

  下卧龙社区是一个静心养息、养生养老的好地方。尤其是受道家文化的影响,象征着自然,土地,生机,和谐,更是孕育、生长的极乐之地。珍珠绿野,春华秋实。一个个功能节点犹如散落在田野上的珍珠。在绿野芬芳中闪烁着迷人的光芒,是一个“珍珠” 般的休闲度假养生基地。 

  这里有新时代乡村的模样,下卧龙村以农业为主导产业,依托昆嵛健康养生示范园建设了总建筑面积为19979平方米的六层楼房,配套绿化、排污、供暖、配电房等设施。 

  通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局面,使村民享受到了和城市居民基本相同的居住条件和公共服务 

  共享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所带来的物质和精神文明成果,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06 下徐村 

  下徐村地理位置优越,依河岸山谷布局,清澈河水穿村而过,村风淳朴,乡邻友好和睦;村域内没有工业污染,整个村庄处于绿荫环抱之中。 

  宽敞的街道,干净的河道,亮堂的路灯,都是新农村建设带给下卧龙村带来的便利。 

  农资超市、便民服务中心、幸福公园、妇女之家、公共活动及健身场所,对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理。让人爱上这个生态宜居、生活美好、人文和谐的美丽乡村。

  文登的每一个乡村 

  都温暖、热烈、富有朝气 

  有良好的国家政策 

  有认真负责的领导班子 

  有热情勤劳的村民 

  我们相信 

  每一个乡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