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旅游开启“踏青赏花模式”

2019-02-28 09:02: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春色满城,万物复苏,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踏青赏花时节,上周末济南迎来春节后首个旅游小高峰。艳阳高照,春花烂漫,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济南近郊进入“春游季”。
  与此同时,济南市第40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也正式落下帷幕。据悉,上周末两天客流量分别为5.8万人次、4.6万人次,上周六为整个灯会客流量最多的一天,甚至超过正月十五当天客流量。
  周末,春光明媚,气候宜人,市民纷纷走走出家门,感受春的味道。迎春花、梅花、桃花、杏花、梨花、樱花……济南的这些花也都将陆续开放,济南正式开启“赏花模式”。
  上周末的趵突泉公园,园区内迎春花、梅花、蜡梅等竞相开放,成了众多游客手机的焦点。在千佛山风景区内,蜡梅园的蜡梅花也已经开放,吸引了不少前来赏花的市民。“下班路上就发现很多花都开了,正好周末天气不错,带着孩子出来玩玩,踏踏青赏赏花。”市民武女士说。上周末天气晴好,中午温度高达10℃左右,促使很多早春花开放。据悉,接下来两周左右,多种花都将开放,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好时节。
  与此同时,在多家旅行社网站了解发现,从这周开始纷纷推出春季赏花线路行程,供市民出行参考。“从这周开始陆续进入赏花时节,随着不同的花期,国信旅游也推出了不同线路的赏花季。”据国信旅游工作人员介绍,国信旅游将3月以来全国的花期进行整合,推出了不同赏花线路供市民选择,市民游客可在官网查阅预订。
  周末春暖花开,人们出游的心也已蠢蠢欲动了,据观察此时自驾游市场很受市民青睐。
  济南趵突泉公园除了白天赏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当夜幕降临,迎春花灯会也是人挤人。“周末是今春赏花灯最后的时光,加上天气回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周六全天客流量甚至超过了正月十五那天的客流量。”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焦先生上周六选择带孩子自驾出行位于章丘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焦先生表示,“明显私家车多了很多,景区里也是人山人海。”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仅周六客流量就近4万人次,堪比黄金周高峰。据悉,春暖花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将推出植树节、三八女神节等系列活动。
  同时,据悉,随着天气的回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开启“春游模式”。特别提醒自驾游出行的市民,从上周末开始,旅游市场开始进入一个小旺季,一定要提前查好相关出行线路,避免交通拥挤带来的麻烦影响游玩心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