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3241家

2019-02-27 09:39: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资料图为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坎布拉景区内的农家小院。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2月25日电 (记者 罗云鹏)吃农家饭、睡农家炕、采摘鲜果……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青海通过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措施,目前青海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3241家。 

  资料图为青海西宁一处草莓种植基地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草莓长势。  罗云鹏 摄 

  据了解,过去一年青海省根据省内贫困村的现状,创新乡村旅游的组织模式,挖掘当地自然、历史、民俗等资源内涵,因地制宜发展旅游,通过发展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养、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田园综合体等旅游项目,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带动农牧产品加工、销售和农村、牧区商贸、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发展。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介绍,2018年青海共安排2710万元(人民币,下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旅游扶贫,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5家,实施旅游产业扶贫项目50个,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3家,落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村规划编制公益行动20个。 

  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省级旅游景点数百处,具有开发前景的旅游资源400多项,不少旅游资源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之最。代表性景观诸如青海湖、三江源、昆仑文化、塔尔寺以及藏族、土族、撒拉族民俗风情等。 

  “现在西宁周边一小时内就有很多去处,到了周末基本上不会呆在家里。”青海西宁市民逯永顺说,”许多农家小院还提供了多种体验式项目,不仅可以舒缓身心,而且还能锻炼身体、犒劳味蕾,一举多得。”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青海接待国内外游客420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7%;旅游总收入466.3亿元,同比增长22.2%,青海旅游关注度达346%,位列中国西北地区之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