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孙子文化园灯会:千万灯海,喜迎暖暖新春

2019-02-19 09: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 2019兵圣广饶大型灯会盛大开灯。
  广饶县历史悠久,是春秋时期伟大军事家、思想家、兵圣孙武的故里,千古花灯会穿越历史长河,再现广饶盛世,既有郑和下西洋、岳母刺字传统题和各种民俗题材的灯组,也有反映改革开放40年新成绩的彩灯,当然猪年也少不了各种吉祥猪的形象。融合广饶千年历史,“绚丽的诗,立体的画、有声的雕塑,流动的音乐”与彩灯融形、色、声、光、动、高、大、奇、新、精和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勾勒一副绝美画卷,带动游人进入一次穿越历史长河的灯会盛世。
  灯会开启时,景区充满年味。沿路望去,各式各样的花灯一字排开,可谓花红灯绿,惟妙惟肖。搭配民俗表演、特色小吃、娱乐活动等同时进行,让年味更浓郁。广饶孙子文化园花灯会呈现出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团圆年味齐欢享的美丽画卷。欢乐祥和、内容丰富迎春花灯会,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
  本次灯会以“我要去广(饶)过大年”为主题,结合广饶本地文化特色,布展普天同庆、年味乡愁、欢乐世界、兵圣广饶四大板块,彩灯亮化200余组,气势宏大,规模空前,为广饶开启不夜城。同时,灯会期间景区还推出“看花灯、玩滑雪、品美食、泡温泉、会朋友”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与亲朋好友在感受流光溢彩灯展的同时,不仅能品味舌尖上的万国风情,还能体验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雪之旅和别致的温泉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